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川农村房屋顶现“LOVE中国” 建房过程曝光

新华网  2015-04-17 09:58

[摘要] 四川省芦山县飞仙关村胡惠武家的房子在“4.20”芦山地震中倒塌了。2014年3月,胡惠武准备在原址重建新房。图为2015年4月12日航拍的胡惠武新居,屋顶上是“LOVE”“中国心”图案

四川省芦山县飞仙关村胡惠武家的房子在“4.20”芦山地震中倒塌了。2014年3月,胡惠武准备在原址重建新房。图为2015年4月12日航拍的胡惠武新居,屋顶上是“LOVE”“中国心”图案

四川农村房屋顶现“LOVE中国”

但建房对经济条件不宽裕的老胡一家来说,是件大难事。正在老胡犯难的时候,3个哥哥一人资助他1万元作为重建启动资金。图为2015年4月12日航拍的胡惠武新居,屋顶上是“LOVE”“中国心”图案。

四川农村房屋顶现“LOVE中国”

没钱请工人,村民们就帮着老胡把建房用的35000匹红砖从马路上背到家门口;原有地基窄,政府协调帮忙把老房子旁边的电线杆移开,挪出地基来建房……更让老胡感动的是,2014年4月1日,160多个村民一起来帮老胡家搭建新房框架。图为芦山县飞仙关村乡亲在帮助胡慧武建新房。

建房过程曝光

“有帮着煮饭的,有帮着抬架子的,有帮忙打扫卫生的……”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老胡仍然很有感触,“100多人一起喊着号子,齐心协力把房子木头框架搭起来。”图为胡惠武(前)一家老小在背砖块

建房过程曝光

胡惠武通过建房目睹并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美德,激发了他感恩之情。他请大哥用毛笔精心在新房栋梁上工整书写了“芦山地震,灾后重建”8个大字。图为 胡惠武(左二)和女儿、儿子、儿媳在盖瓦。

四川农村房屋顶现“LOVE中国” 建房过程曝光

儿子胡春成独出心裁用琉璃瓦组图镶字,房顶的一面用红色与蓝色琉璃瓦镶嵌成“中国心”,读过大学的儿媳还建议,在屋顶用瓦块拼凑出英文单词“love”。图为新房落成后的聚餐中,胡惠武向乡亲敬酒

四川农村房屋顶现“LOVE中国” 建房过程曝光

如今,老胡一家5口人已经住进了100多平方米、宽敞明亮的新家里。图为胡惠武(前右)一家在新居前合影。

全家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