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买房子要交哪些税

房天下房天下 小贴士   2015-04-14 16:16

[摘要] 买新房子要缴纳的契税为购房总价的3-5%(不同的省市自治区税率不同),普通商品住宅减半,即1.5-2.5%。

买房子要交哪些税

一手房屋交易税费:

契税:买新房子要缴纳的契税为购房总价的3-5%(不同的省市自治区税率不同),普通商品住宅减半,即1.5-2.5%。

印花税:总价*0.05% 总价*0.05%

二手房房屋交易税费

非普通住宅契税3%

都要按规定缴纳营业税营业税:房屋产权取得满两年的免征。

个税:

房屋产权取得满五年的免税,未超过五年的按房价1%或房屋原值—房屋现值差额20%缴纳。

过户费用:

(1)契税;90平方米以下首次购房的按1%缴纳;90—140平方米按房价1.5%缴纳;140平方米以上按房价3%缴纳;

(2)营业税:房屋产权取得满两年的免征;

(3)土地增值税;房屋产权取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过五年的按房价1%缴纳;

(4)所得税:

房屋产权取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过五年的按房价1%或房屋原值—房屋现值差额20%缴纳。

(房屋原值一般按上道契税完税额计算);

(5)房屋交易手续费;按房屋建筑面积6元/平方米交纳;

(6)房屋产权登记费:80.00元;

(7)房屋评估费;按评估额0.5%缴纳;

2、非普通住宅交易时契税按房价5%缴纳,无论取得产权满不满五年,都要按规定缴纳营业税、土地增值税、所得税、万分之十的印花税。房屋交易手续费按房价1.9%交纳,其它不变。

以上这些买房子需要交的税费都是需要买房来承担和支付的,希望以上的这些关于买房需要缴纳的税费资料会对您有用,不过某些标准还是需要根据当地城市来看,不同的城市有些标准是不一样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