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新政刺激北京住宅成交同比暴涨2.2倍

证券日报   2015-04-08 08:29

[摘要] ”亚豪机构称,“3.30”新政颁布后首周,北京楼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开始小幅反弹,现已连续上涨4周。

“新政叠加效应已经显现。”亚豪机构称,“3.30”新政颁布后首周,北京楼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开始小幅反弹,现已连续上涨4周。

值得注意的是,清明节一直是楼市营销的传统“淡季”,开发商对这个节点的销售兴致并不浓,但《证券日报》记者从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获悉,在清明节三天中,“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成交了1492套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43.46%,其中,除上海成交量同比下滑外,其他三大城市均全线上涨,北京更是同比暴涨222%。

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向记者表示,借助利好政策的释放,开发商前期已推货量的消化速度加快。而对于购房者来说,新政刺激了房价上涨预期以及楼市“抄底”情绪的扩张,刚需、刚改性需求积极入市,成为在清明节三天中北京楼市销量创新高的重要因素。

此外,据美联物业研究中心判断,今年二季度,一线城市住宅市场房价将在一季度基础上上升15%-20%。

北京清明节楼市成交暴涨

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4日—4月6日),北京全市商品住宅累计成交661套,成交总面积达6.3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222%、167%;成交均价达2579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

值得一提的是,从供应方面来看,清明期间北京楼市并无纯新盘入市,供应“小阳春”并未出现。不过,清明节期间的“零供应”并未影响市场成交量的爆棚。

对此,郭毅认为,清明节期间,开发商并未急于推新项目入市,反而借助政策利好加速消化了前期已经推向市场的货量。而随着“3.30”楼市新政落地实行,在政策叠加效应刺激下,部分购房需求正加速入市。

从“330”新政颁布后首周(3月30日—4月5日)的市场成交状况来看,已经出现小幅反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3月30日—4月5日)北京共成交商品住宅2359套,成交面积22.06万平方米,与前一周相比,成交套数、面积分别小幅上涨了22.5%和24.1%。至此,北京楼市成交量已经连续上涨4周。

郭毅表示,上周市场成交量上扬主要是受到改善性需求的拉动。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成交均价在2万元-3万元/平方米之间的改善性住宅,其在市场总销量中的占比高达43.2%,与前一周相比,上涨了11个百分点。

“随着二套购房的首付比例由六成降至四成,降低了改善性购房者的首付门槛,其手中的资金足以支付新房首付款,不再需要卖掉旧房子才能买新房。”郭毅认为,这加速了改善型住宅的成交。

亚豪机构也认为,首次置业的刚需和二次改善性需求的购房买房热情正在复苏,随着政策红利的兑现,预计未来几周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仍将保持阶梯状放大的趋势。

一线城市住宅成交大涨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波政策红利袭来之际,除了北京楼市反映比较迅速外,从一线城市整体来看,要比二、三、四线城市受政策影响更为明显。

《证券日报》记者从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获悉,在清明节三天中,“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成交了1492套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43.46%;从成交面积来看,一线城市三天卖了近15万平方米住宅,同比上涨29.38%。

对此,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向本报记者表示,总体上看,除了上海市场没有一个明显提振外,其他三大城市均全线上涨。由此可见,在看涨预期的驱动下,购房者入市动机持续强化。

无疑,新政给楼市注入了活力。正如世邦魏理仕所示,此次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政策对于资产价格较高、对信贷依赖较重的一、二线市场更为敏感,购房者支付能力和市场情绪有望进一步提升。

事实上,据美联物业研究中心向《证券日报》提供的新数据显示,新政颁布后的首周(3月30日-4月5日),四大一线城市成交量全线上涨,总计为8613套,同比上涨48.81%。具体来看,“北上广深”成交量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157.25%、14.33%、56.21%和51.02%。不过,环比来看,上海和深圳有所下滑。

美联物业研究中心认为,“3.30”新政落地后,楼市出现量价均上涨的趋势,多少与购房者恐慌性入市有关,但这种恐慌会慢慢消失。同时,在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预计未来将出现较为明显的增长,库存压力下降后开发商更具涨价动力。而对于库存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城市,目前去库存仍然是首要任务,成交量难以在短时间内逆转,因此房企还需以低价走量政策为主。

不过,对于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而言,目前来看,开发商尚未全面恢复推盘,明确表示是否涨价者占少数,大部分楼盘会根据蓄客的情况以及客户对价格的反应来定价,但不排除有利用减少优惠这种动作来暗中涨价。

据美联物业研究中心判断,“我们预计住宅市场二季度的成交量,将在一季度的基础上上升15%-20%,价格也将迎来2015年的波上涨期”。■记者王丽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