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楼盘按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2 10:58

[摘要] 如今楼盘按揭已经成为绝大多数人买房选择的方式,但是到底什么是楼盘按揭,楼盘按揭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如今楼盘按揭已经成为绝大多数人买房选择的方式,但是到底什么是楼盘按揭,楼盘按揭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按揭”一词是英文“Mortgage”的粤语音译,指以房地产等实物资产或有价证券、契约等作抵押,获得银行贷款并依合同分期付清本息,贷款还清后银行归还抵押物。按揭是指按揭人将房产产权转让按揭,受益人作为还款保证按揭人在还清贷款后,受益人立即将所涉及的房屋产权转让按揭人,过程中按揭人享有使用权。住房按揭贷款是住房担保贷款的一种,是指购房者以所购住房作抵押并由其所购买住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担保的个人住房贷款。“按揭”的通俗意义是指用预购的商品房进行贷款抵押。它是指按揭人将预购的物业产权转让于按揭受益人(银行)作为还款保证,还款后,按揭受益人将物业的产权转让给按揭人。具体地说,按揭贷款是指购房者以所预购的楼宇作为抵押品而从银行获得贷款,购房者按照按揭契约中规定的归还方式和期限分期付款给银行;银行按一定的利率收取利息。如果贷款人违约,银行有权收走房屋。

按揭贷款的注意事项

1、贷款银行的选择,选择按揭合同条款相对宽松的银行做贷款;

2、还款方式的选择问题;

3、银行按揭贷款放款期与购房合同约定的付款时间相一致;

4、对提前还款应加以约定;

5、不能按时申请到贷款的处理方法;

6、与开发商存在争议时,仍然需要按时还款。

 延伸阅读:

房贷提前还款怎么办 各大银行违约金悉数曝光

南京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审核提到过户前

唐山公积金低利率已下调为3.75% 你知道吗

唐山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

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80万20年期月供少百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