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瞄准“一带一路”优势产能走上“新丝路”

河北日报  作者:赵健  2015-03-24 09:36

[摘要] 3月22日,为期4天的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西部制博会”)在西安闭幕,河北省第六次组团参会。在河北省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闫瑞祥眼中,此次会议新意迭出:河北省亮出“合理建设新丝绸之路 创新发展装备制造业”主题,并且首次进行专场推介。河北省企业瞄准“一带一路”,争相开拓发展新空间。

3月22日,为期4天的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西部制博会”)在西安闭幕,河北省第六次组团参会。在河北省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闫瑞祥眼中,此次会议新意迭出:河北省亮出“合理建设新丝绸之路 创新发展装备制造业”主题,并且首次进行专场推介。河北省企业瞄准“一带一路”,争相开拓发展新空间。

把握市场新机遇 让优质产品“走出去”

3月19日,西安曲江会展中心B4展馆,河北展区人头攒动。9时,一位中年人来到展区,对河北新宇宙电动车公司展出的“移动警务室”表现出浓厚兴趣,认真研究展车每个细节。

见此情景,该企业区域经理韩制金赶紧迎上去,没想到那人却转头离开了。一个后,这位中年人又折返回来,几位技术人员紧随其后。

原来,这位中年人是陕西一家通讯公司负责人,随着业务发展,亟需购买一批新能源汽车。他和技术人员对该车均表示满意,当场敲定了初步合作意向。

“西部市场大门一旦敞开,就有无数机遇奔涌而来。”闫瑞祥认为,“一带一路”初期是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紧接着是资源能源开发利用,随后是全方位贸易服务往来。河北的优势恰恰在钢铁、交通运输装备、能源装备等领域。

但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是,很多企业缺乏有效的销售渠道。闫瑞祥说,产品不能“走出去”,优势就难以转化为胜势。

而此次展会,为企业提供了“走出去”的机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闭幕当日,河北省企业已达成合作意向近8000万元。

展会现场,秦皇岛思泰意达科技有限公司展出了远程射雾器等产品。该企业市场部负责人张亮说,这些产品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主要用于粉尘治理。“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对环保设备需求量巨大,他们采用代理等方式,已将销售触角延伸到越南、印尼等地。

延伸阅读:

河北省级住房保障督查员本月23日前进驻各市

河北11市新实力排行榜 你的家乡第几

河北省6月底前完成设区市不动产登记机构整合

河北省环保厅通报重点案件 10企业因环境违法被按日计罚

河北不动产登记时间表出炉 不强制更换现有证书

河北违规楼盘2079个 违法比例61.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