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今年爱国卫生工作将突出“四项重点”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3-14 09:14

[摘要] 记者从3月13日召开的全市2015年爱国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我市将重点抓好卫生创建、环境卫生整治、禁烟控烟、除害灭病四项工作,持续改善城乡环境、有效防控传染病发生流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沿海强市作出新贡献。

我市今年爱国卫生工作将突出“四项重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愫)记者从3月13日召开的全市2015年爱国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我市将重点抓好卫生创建、环境卫生整治、禁烟控烟、除害灭病四项工作,持续改善城乡环境、有效防控传染病发生流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沿海强市作出新贡献。

坚持创管并重,持续深化卫生创建工作。一是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上有新突破,已经具备基本条件的滦南县要牢固树立“为民创建”意识,发动全民全社会的力量,进一步加大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力度。二是持续巩固和提升创卫成果,滦县、乐亭县、遵化市等要做好国家或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准备。三是将创建工作向基层延伸,加大省级卫生镇和省级卫生村的创建力度,加强对省级卫生镇、省级卫生村的动态管理,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乡镇创建国家、省级卫生镇。继续深入开展创建市级卫生社区和“门前三包、门内达标”星级单位评选活动。

注重城乡统筹,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一是按照爱卫办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新一轮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投入等长效管理机制,促使整洁行动由阶段性任务向长期任务转变,不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质量,为城乡居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二是继续推行“门前三包、门内达标”星级管理。结合正在开展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充分利用“爱国卫生月”和“世界卫生日”,宣传发动社会群众,组织开展群众性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活动,重点解决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及农村环境卫生的脏、乱、差问题,彻底改变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三是加强对环境卫生的督导检查频次和力度,尤其是着力发挥暗访的作用,对存在问题严重的单位要下达督导卡,限时整改,必要时通报批评。同时,各地都要公开环境卫生投拆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群众监督举报,着力发挥社会群众的主体作用和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使全市城乡环境卫生始终保持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旺盛活力。

加强宣教执法,全面推进禁烟控烟工作。一是要加强控烟知识的宣传普及在全社会营造不吸烟、不敬烟、不送烟的良好风尚和支持控烟的社会氛围。二是要巩固盖茨控烟项目成果。继续抓好项目单位控烟和公共场所禁烟,督导参加“无烟城市共创无烟企业”项目的企业开展控烟活动。强化对控烟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深入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加强对青少年、教师、医生、公务员等重点人群的控烟干预活动。三是要加强控烟执法监督。今年各地要在加强宣传的基础上,着力在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和执法监督上下功夫。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对全市各类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开展经常性的执法检查,使《控烟法》能够得到真正的有效执行。

落实防制措施,扎实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各级爱卫办将坚持群众治理与专业治理相结合、经常性与突击性相结合、重点地区与一般地区相结合、药物消杀和环境综合治理相结合的原则,确保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在国家规定标准之内。一是掌握本地区主要病媒生物的种类、分布和季节消长规律,制订辖区“四害”密度控制规划和考核评价的实施细则,开展“四害”密度监测和达标考核,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推动除害防病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深入开展以春秋季灭鼠为重点的“除四害”活动。要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努力将“四害”密度控制在不足危害的程度。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在改善环境卫生、深入治本的同时,还要突击搞好夏秋季节的灭蝇蚊专项活动,集中治标。要落实好餐饮业、食品生产加工业、垃圾收集点、公共厕所等重点场所的蚊蝇防制措施,有效降低蚊蝇密度,防止虫媒传染病的爆发流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