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住宅产业现代化试点 首次置业享差别化信贷政策

河北新闻网   2015-03-11 09:20

[摘要] 住宅产业现代化是以设计标准化、构件工厂化、施工装配化、装修一体化和管理信息化为特征,整合设计、生产、施工等整个产业链,实现住宅节能、环保、全寿命周期价值大化的新型住宅建设方式。

到2016年底,全省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开工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单体预制装配率达到30%以上。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建)建筑构件先在工厂按照标准化做出来,然后运到工地像“搭积木”一样进行组装,将房子建起来。今年开始河北省进入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试点期,将以保障性住房等国有投资项目为切入点,开展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试点工作。这是近日河北省出台的《关于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的指导意见》作出的部署。

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明年底开工200万平方米

住宅产业现代化是以设计标准化、构件工厂化、施工装配化、装修一体化和管理信息化为特征,整合设计、生产、施工等整个产业链,实现住宅节能、环保、全寿命周期价值大化的新型住宅建设方式。

根据《意见》,2015年至2016年试点期间将培育4个省级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各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市)至少建成1条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线,并成为省级住宅产业现代化基地。到2016年底,全省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开工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单体预制装配率达到30%以上。

河北省将以保障性住房等国有投资项目为切入点,开展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试点工作。实施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开展住宅性能认定和绿色建筑标识评价,鼓励商品住宅采用住宅产业现代化方式建设、设置相对集中的充电车位,推进适用新技术的集成应用。

同时,结合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加强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关键技术研究,加快制定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技术标准和图集,加大农村住宅部品体系技术集成力度,引入省外成熟的技术和产品,选择一批经济条件较好、交通便利、有一定规模的村镇开展装配式低层住宅试点,逐步提高农村住宅品质和建筑节能水平。

首次置业买全装修房享受差别化信贷政策

河北省还要积极推进住宅全装修。倡导工业化装修方式,实施土建和装修一体化,鼓励采用菜单式集体委托方式进行装修,促进个性化装修和产业现代化装修相统一。推进商品住房全装修,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实行一次性装修到位,在交付使用时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装饰、管线及终端安装完成,厨房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

《意见》提出,将住宅产业现代化园区和基地建设纳入相关规划,列入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先安排建设用地。对建设住宅产业现代化园区、基地、项目及从事技术研发等工作且符合条件的企业,金融机构要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对购买住宅产业现代化项目或全装修住房且属于首套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按照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给予支持。

延伸阅读:

河北联合大学更名为华北理工大学

河北:2015年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缩小城乡校际差距

河北代表与李克强总理在一起:给总理说说咱们的新变化

河北省长谈京津冀协同发展:海关互通 取消漫游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