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年后房租涨百元左右 租房记得看房产证签合同

燕赵晚报  作者:田思雨   2015-03-06 09:02

[摘要] 春节过后,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和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都开始找房子了,还有一些想换房的租客。跟年前相比,现在的房子很好租出去,一些家电齐全的热门房源刚一放到网上就有人打电话询问。同时也有房东来店里登记房源,店里每天成功签订的租房协议有近10份。

提醒租房者,一定要查看房东身份证和房产证并签合同

“请问您家房子租出去了吗?什么时候能看房子啊。我很急的,如果都合适希望明天就能住进去。”从正月初五开始,家住省会建明小区的林女士每天都会接到几个类似的电话。没过几天,林女士就将自家一套两室两厅的房子以月租金1500元的价格租了出去。

年后求租电话响不停

市民林女士在国瑞城有一套两室两厅的拆迁房,林女士一家平时住在建明小区,所以这套房子就闲了下来。去年12月份,之前的租客因为工作调动离开了石家庄,所以林女士就将房子的出租信息挂到了同城网站上。两室两厅,家电齐全,能做饭能洗澡,一个月租金1600元。然而,几个月下来林女士并没有接到几个求租电话。房子一直没有租出去,去年林女士还交了几百元的热损费。

年后,林女士的手机开始不断响起,一天能接到五六个求租电话,并且要求能够尽快看房,尽快入住。林女士接待了一批一批的看房者,后成功将房子租给了两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女生,“女孩子爱干净,不会把房子弄得特别乱,租给她们我放心。”林女士说。

同样,市民小刘去年10月份发布的租房信息一直在网上挂着。前几天也接到了好几个求租电话。“我的房子早就租出去了,只是一直没有将帖子撤下来,没想到好几个月过去了还有人给我打电话,看来现在找房的人很多啊。”小刘告诉记者。

房租涨了百元左右

谈固西街和建明北路交叉口附近某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近很忙,几乎所有的业务人员都在接待看房者和登记房源的房东,连店长也带着求租者到附近看房找房了。中介公司一名业务员表示,年后找房的租客特别多,每天都要接待好几拨。春节过后,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和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都开始找房子了,还有一些想换房的租客。跟年前相比,现在的房子很好租出去,一些家电齐全的热门房源刚一放到网上就有人打电话询问。同时也有房东来店里登记房源,店里每天成功签订的租房协议有近10份。

正在店里询问租房价格的小董告诉记者,她今年马上就大学毕业,年前已经找好了工作,之前一直住在学校,但是考虑到学校和公司离得太远,所以打算在公司附近租套一室一厅的房子。“1000元以内的我都能接受,我希望能洗澡能做饭能上网,房间不需要很大,干净卫生,采光好就行。”小董说。

房产中介公司一名业务员说,年前租房市场比较平淡,房租相对来说也低一些。春节过后,许多务工人员返回省会,并且供暖期马上就要结束了,想换房的人也不少,年后是租房的高峰期,每天都能签几个租房协议。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家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年后租房的人确实比较多,房租跟年前相比也涨了点,但是上涨的幅度不是很大,在100元左右。即使这样,看房、租房的人依旧很多。

翟营大街上某房产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附近相对比较便宜的就是谈固小区。像嘉和城、国瑞城两室一厅并且家电都比较齐全的价格在1600元,比年前稍稍涨了一些,上涨幅度不大。

租房要找正规中介

记者打开同城网站,发现有很多房源信息,这些帖子大多配有照片,并且有详细的介绍,周边的交通、超市、商场等交代得很清楚,并且配有房东或者中介电话,大多数都承诺图片真实、不存在虚假情况。

随后,记者在网上看到一个租房信息:谈固小区两室两厅,面积100平方米左右,家电齐全,并且免取暖费,只需要1200元一个月。记者到现场后发现,房子很旧,门口只有一个破旧的木门,连防盗门都没有。屋内墙壁发黑,地板上也不太干净,仅有的一个沙发上满是尘土,这与网上的图片相差很大。面对记者的询问,房东的解释是:“这么便宜的价格不可能条件特别好,图片是之前我住这里时拍的,现在我们一家都搬到楼下住了。”

对此,某房产中介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提醒几点:租房高峰期更要多留心,一定要到现场去看房,租房好找中介公司,并且一定要找正规中介;如果找的是个人房源,一定要查看房东的身份证和房产证,与房东签订正规合同;不要轻信网上价格很低的房源,看房的时候要注意观察房间的采光、隔音效果,防止上当受骗。

延伸阅读:

买房租房有6大骗局 租房骗局揭秘

春节临近唐山市租房市场遇“寒流”

租房押金交多少? 若违约租房押金会退还吗?

济南一男子不想退租房 瞒着房主当起“二房东

住建部谈农民工居住条件:通过公租房等形式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