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丰南多举措确保工业经济良性运行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2-16 08:26

[摘要] 2014年以来,丰南区紧紧围绕“工业强区”战略,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为主线,从抓好技改项目建设、破解融资难题、加强要素保障、盘活闲置资产等方面入手,确保全区工业经济实现稳健向好的良性运行。2014年,该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98亿元,同比增长8.6%。

丰南多举措确保工业经济良性运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宝峰、王晶、周占领)2014年以来,丰南区紧紧围绕“工业强区”战略,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为主线,从抓好技改项目建设、破解融资难题、加强要素保障、盘活闲置资产等方面入手,确保全区工业经济实现稳健向好的良性运行。2014年,该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98亿元,同比增长8.6%。

狠抓技改项目。该区不断在做优现有产业上下功夫,依托现有产业基础,不断加快企业工艺改造和装备升级步伐。2014年,该区共实施技改项目101个,完成技改投资152亿元,同比增长35%。惠达卫浴改扩建、东方华盛2万吨新型耐磨材料、华熠化工扩建等项目相继建成投产,形成一批以高档卫浴、精细化工、专用机械、配套部件为代表的适应市场需求、具有区域特色的优势产品,提高了工业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打造了一批知名品牌。其中,东方华盛新型耐磨材料投产后年可生产具有超耐磨层熔覆技术的新型耐磨材料2万吨,新增产值3亿元和税金3700万元。

破解融资难题。为帮助企业摆脱融资困难局面,该区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和融资服务力度,通过广泛征集项目申报材料,与上级政策逐条对接,逐项目跑市进省全力争取上级政策支持。2014年,该区共为18个工业项目争取各类资金2304万元。同时,该区通过创新质押模式,在原反担保方式基础上,增加了股权质押模式。2014年,该区累计为11家中小企业融资担保3920万元。

加强要素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及支产业龙头企业是该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保稳定促发展的主力。为此,该区对重点项目在生产要素保障上给予了重点支持。2014年以来,该区为都市宝新型木塑材料、东方雨虹防水涂料、天津康师傅饮用水等新建项目配置电力资源3.8万KVA,全力保障项目早日完工投产;为30余家企业减免电费和免收差别电费2300万元,确保企业维持正常生产。此外,该区还投资1.8亿元完善了三个开发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产业承载能力明显提升。

盘活闲置资产。该区采取引资合作、银企对接、租赁经营等手段,通过技术改造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方式,全力启动顺兴钢铁等停产、半停产企业的复产工作,激活原有经济增长点。2014年以来,该区帮助顺兴钢铁、丰南冷轧镀锌、盛垣锻造等8家企业相继复产,盘活资产10亿元。复产后累计完成产值25亿元,新增利税1.6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