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将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市级公立医院改革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1-31 10:43

[摘要]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抓好就医这个民生之急”的要求,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卫生局局长、市人口计生委主任李建新表示,今年我市卫生系统将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这一方向,科学推进基层、县级、市级3个层次的综合改革,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

【专题】2015年唐山两会专题报道

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市级公立医院改革

——访市人大代表、市卫生局局长李建新

环渤海新闻网撰稿 (记者 王雪漫 刘庄子)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抓好就医这个民生之急”的要求,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卫生局局长、市人口计生委主任李建新表示,今年我市卫生系统将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这一方向,科学推进基层、县级、市级3个层次的综合改革,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

李建新说,今年市卫生局将从3个层面推进我市14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市工人医院改革,在与中信产业基金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组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组建新医院,托管老医院,在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全面推进工人医院老院、人民、协和、妇幼、中医、二院、三院、八院、九院、十院、铁路医院11家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重点在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药品集中采购、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法人治理改革等方面取得突破;结核病院、精神病院、传染病院3家承担重要公共卫生职能的政策性医院,纳入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性质进行管理,确保3所医院健康持续发展。深入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全市22家县级公立医院全部按照国家、省、市要求推进综合改革,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市卫生局还将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与服务居民的签约服务模式,健全完善覆盖城乡的基层卫生服务网络。李建新说,力争年内实现基层医疗机构签约街道覆盖率达到100%,家庭覆盖率达到85%以上,人口覆盖率达到80%以上,努力实现“户户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加快推进居民健康一卡通工程,全面提升我市医疗卫生信息化水平,力争年内我市居民健康卡发卡率达到70%以上,全市90%二级以上医院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达到国家二级以上标准,逐步实现居民跨机构、跨地区就医一卡通用和信息共享。

在提升基层医疗保障服务能力方面,李建新介绍,今年要进一步完善政策设计,简化报销流程,规范服务行为,实现大病保险报销的无缝隙服务。进一步提高统筹基金高支付限额和门诊医药费用报销比例,全市480万参合农民全部参加大病保险,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不低于50%,确保自提交报销材料后15日内补偿到位,切实缓解农村居民大病致贫、返贫问题,真正让百姓受益。

加快医疗健康服务产业发展,才能满足群众多元化健康需求。李建新说,今年市卫生系统将立足我市实际,以现有医疗资源为支点,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以引入社会资本为重点,在全面提升医疗水平的同时,着力拉伸延长健康服务产业链条,力求打造京津冀城市群东北部的医疗服务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