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计划完成交通投资千亿 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河北新闻网  2015-01-30 11:14

[摘要] 今天上午,2015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我省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目标任务。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分别就做好交通运输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我省高速通车里程和港口通过能力均跃居第二

今年计划完成交通投资1020亿元

周本顺张庆伟就做好交通运输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今天上午,2015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我省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目标任务。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分别就做好交通运输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周本顺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率先突破,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攻坚克难,克服银根缩紧、土地缩量的硬性约束,比原计划投资超额完成101亿元,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和港口通过能力均跃居第二位,推进了京港澳、京昆、京台等高速公路与北京的对接,为京津冀区域协同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对交通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感谢!

周本顺强调,今年是全省“十二五”工作收官之年,希望交通运输系统的同志们主动适应新常态,牢记发展使命,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太行山高速公路等一批服务区域协同的基础设施开工建设;加快国省干线瓶颈路、农村公路特别是县乡主干道的改造提升步伐;加快交通投融资体制和交通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坚持从严治党,建设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交通运输队伍,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庆伟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一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以构建立体、快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为目标,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为突破口,着力为申办冬奥会提供交通设施保障,主动适应新常态,深化交通改革,加快建设步伐,推动交通事业由建设为主转向管理与服务并重,切实发挥好交通运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效应,努力在“三个河北”建设中实现更大作为、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我省交通基础设施一直保持快速发展势头。2014年,我省交通运输系统在克服多种不利因素影响的情况下再创佳绩: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5888公里,全省港口通过能力达到9.2亿吨,均由第3位跃居第2位。

对于今年的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为:我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1020亿元,增长12%;争取完成投资1100亿元,增长20%以上。

会议要求,今年要全力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加快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速公路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确保京昆石太北线、张承等5条段、350公里建成通车,确保曲港、津石等10条段、638公里开工建设,大力实施京张—张承申奥迎宾大道改造工程。高速公路到年底总里程达到6238公里。农村公路新改建6000公里,保障群众更加安全便捷出行。在港口建设方面,新增生产性泊位7个,总通过能力达到10亿吨。推进秦皇岛港西港搬迁改造工程,唐山港京唐港区,曹妃甸港区煤炭、散杂货等码头建设。

会议要求,要做好北京新机场建设服务工作,争取承德机场建成通航,力争邢台机场开工建设,完成首都机场集团对河北机场集团的托管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