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金隅股份 受益京津冀政策落地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2015-01-28 08:58

[摘要] 国信证券

国信证券

金隅股份(601992,股吧)(601992)公司主业未来将逐步改善。虽然华北区域水泥行业2014年表现较弱,但在考虑区域供求、投资及相关政策的情况下,预计2015年的相比2014年实现改善是大概率事件,且随着相关政策落地和项目开建,终表现存在一定的超预期可能,利好公司水泥业务。房地产行业逐步回暖亦对公司房地产业务预计将产生正面影响,2014年业绩预计预减与结算少数股东权益占比较大项目有关。随着少数股东占比较大的项目逐步结转完毕,预计未来净利润增速也将改善。

公司主业估值安全边际在提升,工业用地估值不容忽视。我们对公司的估值重新测算:地产 (222亿元)、水泥 (171亿元)、物业投资(155亿元),总计 (不含工业土地)548亿元。公司工业用地仅按基准地价均价出售即可贡献170亿元市值 (隐含每平米售价约3000元),假设10年开发、售价2.2万元/平,10年折现,估值187亿元。公司若考虑工业用地估值,整体估值可达718-735亿元。

公司目前市值仅432亿,安全边际仍较高。公司资产优、管理水平高、质地好,若近期京津冀相关政策落地,预计公司估值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53、0.74、0.98元/股,对应PE为19.0、13.7、10.4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