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北京一月二手房市场量价齐升 未来整体较乐观

新华房产  作者:朱文通   2015-01-28 08:56

[摘要]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月25日,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9261套,预计本月成交量将突破13000套大关。其中,二手住宅成交价格为35190元/平米,较上周也出现了3.8%的涨幅。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月25日,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9261套,预计本月成交量将突破13000套大关。其中,二手住宅成交价格为35190元/平米,较上周也出现了3.8%的涨幅。

从成交结构来看,1月份第四周,东城区和西城区成交量较上周上涨1.4%,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的成交量较上周上涨2.9%

而去年前10个月,二手住宅网签量一直徘徊在1万套以下,其中仅9月份超过9000套。业内人士指出,若今年1月份可以实现突破1.3万套的成交量,这将意味着北京二手房市场保持住了轻微的稳定回暖局面,出现了“首尾翘”的局面。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总体来看,从去年12月份开始,北京二手房市场有所回暖,但这种回暖较为平稳,成交量有所回升,成交均价则并未大幅上涨。”

同日,记者从链家地产市场研究中心获悉,在房价已经出现深度调整,且房地产政策持续宽松的背景下,预计2015年的北京的政策保持中性偏好的可能性比较大。

随着2013-2014年成交地块逐渐形成新房供应,从土地成本看,房价要远超过周边二手房价格才能有所盈利,除了保障房和自住房外,未来的新房供应将会全面高端化。对于二手房市场来说,部分定位高端的项目入市将会对周边二手房买卖双方的预期产生刺激,而一些新房市场上的刚需买家则会被迫转移到二手房市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认为,综合信贷公积金政策的逐渐宽松,整体来看,北京楼市2015年的表现将会好于2014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