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节 唐山市租房市场遇“寒流”

环渤海新闻网   2015-01-08 11:22

[摘要] 春节即将来临,由于租房需求减少,唐山市的租房市场随气温的降低也遭遇了“寒流”,进入一年当中淡交易季节,部分中介机构甚至一周之内零交易。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赵春卉)春节即将来临,由于租房需求减少,唐山市的租房市场随气温的降低也遭遇了“寒流”,进入一年当中淡交易季节,部分中介机构甚至一周之内零交易。

春节 租房市场遇“寒流”

“房屋出租信息挂出快两个月了,一直无人问津。”市民刘先生面对租不出去的房子,只能是无奈叹息。

去年12月初,刘先生将自己一套90平方米的房屋出租信息放在两家租赁中介及房天下等网站,然而时间已两个月了,房子至今还未出租出去。刘先生告诉记者,打电话问的人有几个,可连一个看房的都没有。“房子空着,租不出去,这就意味着我一个月损失1000多元。”刘先生说,一想到房子,自己的心情就十分焦虑。

刘先生这种情况并不是个例,近日,记者走访唐山市的房屋租赁市场了解到目前唐山市租房市场 冷清,租房者数量明显减少,房子很难租出去。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11月中旬,唐山市租房市场就进入淡季,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现在。“以前的时候,我手上的房源基本上两三天就能租出去一套,而现在一个月才租出去一两套。现在,不仅租房子的人少了,连进店里咨询的人都很少。”随后记者以需要租房为由咨询几家房产中介公司的房产置业顾问,他们大多表示现在是租房淡季,很多房子都没租出去,房主都很着急。“现在对想要租房的人比较有利,租房价格有商量余地。”

供过于求和取暖费过高是主因

为什么现在租房市场如此冷清?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主要是房源过多,供过于求加之过高的取暖费令一些人却步。

“2014年下半年开始租客就比较少,房屋闲置率较高,逐月累积房源就越来越多,而另一方面租房的刚需一族却不断减少。”房产顾问周先生分析说,目前,一般两室一厅的房子月租金在1000-1500元左右,2014年房价下降了不少,如贷款买同样大小的房屋,贷款月供也就2000元左右,租房客中有不少人对住房有刚性需求,因此不少原本打算租房的人更愿意每月多支付些钱去贷款买房,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租房成交量。

“现在往外租的房子太多了”。一家中介公司的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原本住在 的人逐渐购置新房子,老房子就用于出租,用于出租的房源不断增长,房屋租赁市场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局面。而且,现在来租房的人都对房屋要求比较高,除了地段、楼层、价格这些传统因素外,对家具、装修、电梯的需求也增多了,有的甚至要求小区要有较好的环境。可是,同时拥有这些条件的 房源并不多,供需双方条件难以吻合,这也导致房屋难以租出去。

另外,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中介都提及供暖季节对租房市场的影响。“这家房子面积大,有120平方米,每年光暖气费就要2000多元,能承担起的租户并不多。这不,这套房子在我这里挂了一个月了也没租出去。房主昨天干脆降低了房租,从每月1600降至1300元,半年付的还能再 ,希望赶快租出去。”据这位中介人员介绍,前一个租户就是因为暖气费过高才放弃续租。据多家房产中介介绍,出于取暖成本的考虑,愿意掏暖气费的租户早早地就会寻找合适的房源,而不打算交暖气费的租户就会弃租,由此一来,那些供暖费用高昂的房子 冷门,很多租户一听暖气费就会放弃。

部分房东 现在是租房好时机

房屋租赁市场不景气,房东们有些着急了,纷纷主动 揽租。一位房产经纪称,从全年来看,相同房源在淡季和旺季的租金价格能相差10%左右,有的甚至能达到20%。就连一向不愁租的 地段的房源,淡季时租金也会有所让步。“房源相对充足,有个别坐不住的房主为了尽快出租房屋选择降低价格。 年底,一部分租客的房租合同到期,房东能找到的租客又少,房租也有了议价的可能。”

对于当前的租房市场,业内人士提醒说,对于准备年底换租的人来说,此时正是“抄底租房”的好时机,不仅议价空间相对宽松,价格也比较理想。“从租金上来看,虽然目前并没有唐山市房租下降的具体数据,但从业主的普遍反映来看,租金方面确实有所松动。”

记者从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春节过后,二手房租赁市场就会由冷转热,届时供不应求的现象将再度出现。“春节过后,很大一部分务工人员重新返回城市,再加上一批高校毕业生也会选择在这个时候租房,开始实习找工作,房屋租赁的刚性需求增大,因此房屋租赁肯定会回暖。所以年底正是租房的好时机,房源选择面宽,租金也有的商量,有租房需求的市民可趁现在价格 时挑选到心仪的出租房。”

延伸阅读:

买房与租房区别大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住建部拟新政:棚改安置房靠回购 公租房靠回租

买房与租房区别大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买房租房有6大骗局 租房骗局揭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