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河北将开工19万套保障房 对房地产违规零容忍

燕赵都市网  2015-01-07 08:56

[摘要] 今年河北省保障房将开工19万套,11月底前全面完成任务;从今年起,对房地产违规开发项目“零容忍”;15年以上的老旧集中供热管网要全部完成改造。6日,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上,河北省住建厅发布的2015年工作重点件件关乎民生。

省住建厅发布2015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重点

15年以上老旧集中供热管网将全部完成改造

今年河北省保障房将开工19万套,11月底前全面完成任务;从今年起,对房地产违规开发项目“零容忍”;15年以上的老旧集中供热管网要全部完成改造。6日,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上,河北省住建厅发布的2015年工作重点件件关乎民生。

重点任务:保障性安居工程

进一步加快棚户区改造,用好国开行棚改贷款政策,鼓励通过货币安置、政府组织居民自主购买或政府直接购买存量商品房等方式,提高安置补偿效率。各地要抓紧制定这三类方式的安置补偿管理办法。

优化公租房筹集方式,鼓励采用长期租赁符合条件的社会房源、发放货币补贴等方式提供住房保障

简化程序,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绿色通道制度,提高手续办理时效。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保障功能,进一步放宽使用门槛、简化提取手续,支持缴存职工改善住房条件。

数字看目标:今年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19万套、基本建成17万套,11月底前全面完成任务。今年住房公积金个贷使用率力争达到60%以上。

重点任务:打击违法行为

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对2011年以来开工的项目逐一“过筛子”,发现违规问题立即责令停工或采取强制措施,对违规企业及单位依法一查到底,依法处罚整改到位,实现“清仓”。从今年起,对新出现的违规开发项目要“零容忍”,坚持露头就打,早发现、快查处,坚决将其遏制在萌芽状态。抓好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严肃查处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行为,严格施工现场质量行为量化考核和建材设备使用检查。加快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强化评价结果应用,完善黑名单制度。要依法问责,发现主管部门失职、渎职,一律从严问责。

数字看目标:对违法建设“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该拆的拆、该罚的罚,决不手软。涉嫌主管部门失职、渎职的,要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重点任务:推进“五水”工程

供水重点抓水厂,加快南水北调受水区地表水厂和配套管网建设,抓好水质督察和问题整改。

污水重点抓处理率,改造不达标污水处理厂,加快污泥无害化处置设施建设,启动运行监控系统建设。

雨水重点抓防涝,开展排水防涝综合规划,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新改建一批下凹式绿地、透水性铺装便道、广场等,加快雨污管网分流改造,建设雨水调蓄设施。

节水重点抓水价,积极推进节水型城市创建,全面推行阶梯水价制度。中水重点抓利用率,出台促进中水利用的政策措施,鼓励小型化、分散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开展中水就近回用示范试点。

数字看目标:设市城市和县城污水处理率争取达到90%、80%;防涝工作中要消除重点积水内涝部位50%以上;城市中水利用率力争达到30%。

重点任务:统筹地上地下建设

地下管线管理是今年的重中之重,需搞好地下管线基础信息普查和档案管理工作,建设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加快老旧供水、供热、燃气、排水管网改造步伐。

城市交通重点完成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推进慢行交通系统国家示范项目,加快道路改造,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垃圾处理重点对等级评定不达标处理场实施改造,启动存量垃圾治理项目试点,加强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监管。

数字看目标: 15年以上老旧集中供热管网要全部完成改造;设市城市和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要达到95%、90%。邯郸市、威县要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重点任务:建筑节能减排

推进供热计量改革。重点解决新建建筑计量收费问题,新建建筑必须同步安装计量装置,交付使用后实行计量收费。

推动太阳能、地热能、工业余热等在建筑中一体化应用,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达到43%以上。邯郸、张家口要完善强制性推广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政策体系和示范体系。年内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占比达到25%。在政府投资公益性建筑及大型公共建筑中,全面推进绿色建筑行动。

数字看目标: 2015年采暖季,承德、唐山两个国家计量改革示范城市计量收费比例力争达到60%。设区市住宅供热计量收费面积要达到住宅集中供热面积的50%以上,县级市达到25%以上。

重点任务:村镇规划建设

今年要加快推进崇礼、白洋淀、廊坊北三县等七大片区村庄改造。

农村危房改造指标向重点村倾斜,严格确定补助对象,保证改造质量和效果。

推广应用乡村特色民居设计方案,鼓励应用钢结构、外墙保温等新体系、新技术,打造农房建筑节能试点示范。各县(市)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重点支持48个名镇名村实施历史建筑修缮、基础设施改造和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延续村庄特色风貌。开展省级传统村落申报,逐步扩大保护范围。

数字看目标:完成3000个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规划设计;改造农村危房10万户,农房抗震节能工作加强;50%以上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80个试点镇污水处理厂全部建成。

 延伸阅读:

河北省ETC用户今后可一卡畅行14省市不停车

明年1月1日起《河北省建筑工程造价管理办法》施行

《河北省风景名胜区条例》明年施行 强化规划管控

河北省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宾馆会所元旦后迁出

京津冀签署合作协议 河北供京津肉蛋奶占比将提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