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民建会员张亚平建议:建立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制度

河北新闻网  2015-01-03 08:09

[摘要] 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是我国特有的一种用益物权形式。石家庄民建会员张亚平建议,建立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制度,实现关口前移,有效遏制“一户多宅”和超标准使用宅基地的情况。

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是我国特有的一种用益物权形式。石家庄民建会员张亚平建议,建立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制度,实现关口前移,有效遏制“一户多宅”和超标准使用宅基地的情况。

张亚平建议,强化流转后的宅基地使用权变更登记,实现双方权利的法律保护。逐步把农村宅基地、农村房产与城镇建设用地、城镇住房纳入统一体系,实现统一管理和信息共享,促进城乡之间要素资源的有序流动和合理配置。在劳动力大量外出打工、转移就业的区域,建立规范的宅基地和住房流转市场,变地下流转为公开、规范流转,并在流转中提取一定的比例用于社会保障。逐步构建起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保障水平相适应的合理、适度的宅基地流转机制。

张亚平提出,建立和健全宅基地流转市场机制,实现宅基地流转增值分配和宅基地流转指标有偿使用。按照市场规律使固化的物权以资本的形式流动起来,让农民获得土地增值,真正实现和限度保护农民宅基地的用益物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