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城际铁路 公司成立 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河北新闻网   2014-12-31 08:58

[摘要] 12月30日,京津冀城际铁路 有限公司在北京揭牌成立。当天,京津冀三省 、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四方签订合作协议,对 公司的注册地、资本金、股权比例和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等核心问题进行约定,旨在通过 主体一体化带动区域交通一体化。

河北新闻网北京12月30日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巍)12月30日,京津冀城际铁路 有限公司在北京揭牌成立。当天,京津冀三省 、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四方签订合作协议,对 公司的注册地、资本金、股权比例和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等核心问题进行约定,旨在通过 主体一体化带动区域交通一体化。

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率先突破的重点领域。城际铁路具有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特点,有利于优化改善区域交通出行结构、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促进产业合作和大气环境改善,对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构建京津冀 城市群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是未来一个时期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点领域。

在国家发改委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京津冀三省 及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组建京津冀城际铁路 有限公司。新公司初期注册资本100亿元,由京津冀三省 及铁路总公司按照3∶3∶3∶1的比例共同出资成立。吸收铁路总公司入股,既充分利用其丰富的铁路建设、运营管理经验,又盘活铁路既有站场、线路资源。另外, 公司注册在北京,能够充分利用北京金融资源、人才资源 。负责具体线路的项目公司将注册在线路运营里程 长的省市,相关税收由沿线省市共同分享。

组建 公司,由统一的 主体统筹推进城际铁路建设,可以突破现有以 区划为界限的建设模式,有利于形成统一的线网和市场,有利于建立以市场为平台的新型 间关系。相关人士表示,新公司成立后,将充分考虑客流需求,科学安排城际铁路项目建设时序和节奏,更好地发挥规模效应,降低建设及融资成本,为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创造条件。 公司将贯彻国家区域交通一体化战略意图,加快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建设,侧重战略谋划和投融资运作。同时,由 公司作为发起人,以具体线路为对象,吸引社会 人共同出资成立项目公司,统筹推进线路的 、建设、运营及资源综合开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何立峰,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天津市常务副市长崔津渡,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出席合作协议签约暨公司揭牌活动。

延伸阅读:

2014年京津冀一体化概念被热炒 河北房热销一时

河北省230余家医疗机构牵手京津

河北房价还要涨?京津冀楼市一体化有多少泡沫

京津冀签署合作协议 河北供京津肉蛋奶占比将提10%

河北:打造京津冀生态涵养支撑区

唐山与京津全方位开展 合作对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