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户籍改革新政渐落地 环京津五县市还能买房 吗?

河北新闻网   2014-12-11 09:33

[摘要] 近日,《河北省人民 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在这一户改新政中,有一个提法颇受关注:《意见》提到,在有合法稳定住所即 的县市中,不包括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永清县、固安县等环京津五县市,并明确提出,要合理确定首都周边城镇的 条件。

近日,《河北省人民 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在这一户改新政中,有一个提法颇受关注:《意见》提到,在有合法稳定住所即 的县市中,不包括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永清县、固安县等环京津五县市,并明确提出,要合理确定首都周边城镇的 条件。

 河北户籍改革新政渐落地

102国道燕郊段有一段约一公里长的“售楼一条街”,两边分布着上百家售楼处。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博摄

对于成千上万打算 在环京津五县市的北漂一族来说,一纸 承载着太多意义。文件一出即引发各方解读,其中,不乏各种猜测和误读。不可否认,多年以来,“买房 ”政策让环京津五县市的人口规模急速增长,新增人口近八成是北漂一族,这也成为当地多种产业发展的重要牵引力。有人预测,在河北省户籍改革新政之下,环京津五县市“买房 ”政策将不可避免受到影响。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博[廊坊报道]

新政引发市场变化和各方猜测

2013年在燕郊住上了96平方米的房子,34岁的安徽人刘岚认为,在北京打拼了八年,终于甩掉了“北漂”的帽子。

“一是要一个安稳窝,二是孩子以后 不用到处托人找关系了。”刘岚说,这是当初下定决心花费几乎 积蓄在燕郊买房的初衷。

虽然房产证已经到手,但 一直拖着没办,直到近日在朋友圈看到一条关于河北省户籍制度改革的新闻,他才意识到,要先放下手头的事,把 落下来。

近日,《河北省人民 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意见》提出,要全面放开小城市和建制镇 限制,在县级市市区、县 驻地镇和其他建制镇(不含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永清县、固安县)有合法稳定住所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可以申请办理当地常住 。

《河北省人民 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还 提出,要合理确定首都周边城镇的 条件。在首都周边的廊坊市市区、三河市市区及下辖建制镇、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永清县、固安县 驻地镇及其他建制镇有合法稳定职业并有合法稳定住所,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达到一定年限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可以申请办理当地常住 。

对于具体 条件,《河北省人民 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将决策权交给了廊坊 ,《意见》指出,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的范围以及参加社会保险的年限,由廊坊 根据实际作出具体规定,对合法稳定住所不得设置面积、金额等要求,对参加社会保险年限的要求不得超过5年。

延伸阅读:

环京津五县市单独设限 北漂 河北生变

北京中国国际石材城所属企业 首次 唐港区

冀环京五县市 单独设限 可能迎来购房高峰

“居住证时代”渐近 各类城市将建立明确的 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