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税立法料三年成行

新华网  2014-12-05 14:06

[摘要]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夕,一直被寄予楼市调控厚望的房地产税试点扩围戛然而止,取而代之,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提上日程。受访专家认为,伴随不动产登记进程试点启动,房地产税从试点扩围转向立法更利于加快其推广,预计2017年可全面推行。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夕,一直被寄予楼市调控厚望的房地产税试点扩围戛然而止,取而代之,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提上日程。受访专家认为,伴随不动产登记进程试点启动,房地产税从试点扩围转向立法更利于加快其推广,预计2017年可全面推行。

可降低土地财政依赖

此前有报道称,中央已确定停止房产税扩围,转为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工作。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彭澎认为,这一转向是正确的,继续扩围试点难有突破性内容,甚至导致混乱,转向立法可加快推行。

现行房地产税暂行条例是在1986年颁布的,对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免徵房产税,但2011年,出于楼市调控需要,

上海和重庆两地开始试点对个人住房徵税。去年3月,“国五条”曾提出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但却一直“只闻楼梯响”。在业内人士看来,从房产税的迟迟不落地,到启动房产税立法工作,也说明沪渝两地房产税试点的失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