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周本顺在唐山调研:把好企业好产品好项目抓上去

河北新闻网   2014-08-30 08:17

[摘要] 8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就加快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和县域城镇化建设到唐山市调研。他强调,各地要进一步统一发展指导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集中全力扶持好企业好产品好项目,把传统产业调优调强,使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坚定不移走出一条绿色崛起的发展新路。

8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就加快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和县域城镇化建设到唐山市调研。他强调,各地要进一步统一发展指导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集中全力扶持好企业好产品好项目,把传统产业调优调强,使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坚定不移走出一条绿色崛起的发展新路。

周本顺先后来到遵化市、迁西县,进企业、问项目,看城建、说发展。在遵化市,周本顺现场察看了城区沙河综合治理,听取了遵化市城乡总体规划、新城规划和绿地、水系规划情况介绍,仔细询问当地优化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和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措施和做法。河北宝钢制罐北方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单线生产能力、现代化程度的钢制二片易拉罐生产企业,周本顺对企业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在考察河北华安天泰防爆科技有限公司和唐山蓝猫饮品集团有限公司时,周本顺鼓励企业顺应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形势,抓紧把市场前景广阔的产品发展起来。他还一再叮嘱食品企业,商品是人品,质量是道德,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一定要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周本顺还考察了清东陵文物保护及旅游开发情况,强调任何时候都必须把文物保护放在优先位置,始终注重搞好生态环境建设。文物保护和生态环境搞好了,景区发展、旅游开发才具有持续的活力。在迁西县,周本顺考察了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走进高温车间察看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他希望企业要在开发新产品、延伸产业链条、发展吃钢耗钢产业、减少排放等方面向世界先进水平看齐。沿途,周本顺考察了迁西县城市扩容升级改造情况,强调县城建设要显山露水,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狠抓产城互动,统筹发展城区园区。

调研期间,周本顺指出,要在深化改革上下真功夫狠功夫。唐山虽然面临化解过剩产能、调整产业结构的严峻挑战,但更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环渤海地区崛起的历史机遇。能不能用好这两大历史机遇,关键在改革。只有与沿海发达省市的政策接轨、服务接轨,才能发挥环渤海、环京津的优势,把更多的企业、项目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得好,才能把民间活力进一步激发出来,活跃经济全局。

周本顺指出,要在扩大开放上下真功夫狠功夫。唐山的优势、差距、潜力都在开放。从投资增长看,对外招商还要大大加强。要选择几大产业,精准招商,迅速把新的支柱产业发展起来。同时,要在“走出去”方面迈出实质性的步伐。特别是钢铁、水泥企业压减任务重、压力大,更要打开思路,拓宽眼界,实施“走出去”战略,这样就可以实现企业减小损失、政府减轻压力、产业实现新的发展。政府以及金融机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支持企业更好地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走好转型之路。市县要作出“走出去”的规划并尽快实施。

周本顺强调,要在创新驱动上下真功夫狠功夫。把过剩产能压下来,把新兴产业搞上去,重要法宝就是依靠创新驱动。把压减过剩产能的减法作为加法做,把发展新兴产业的加法作为乘法做,只有靠创新驱动。一些转型较早的企业用实践表明,依靠创新驱动,“两高一低”的传统产业也能变成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创新可以创出乘数效应、集聚效应。河北是钢铁大省,但在品种、质量、技术、排放等方面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很大差距,钢铁行业的调整过程,实质是一个创新驱动的过程,通过创新,迅速赶上世界先进水平,实现从钢铁大省向钢铁强省的跨越。创新驱动必须落实到企业,所有企业都要做创新型企业。创新驱动的本质是技术和人才。河北环抱京津,可借重的优势是科技、人才,我们一定要充分挖掘利用这一优势。

周本顺强调,要在城市建设上下真功夫狠功夫。在经济困难强化投资拉动时,要把新型城镇化集中抓好,使城镇化在稳增长中发挥更大作用。各地要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大格局,推进产业、城市、生态、文化“四位一体”、深度融合,让城市既添魅力又增活力。遵化市、迁西县都是,自然生态环境基础很好,绝不能因为发展把生态环境破坏了,要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崛起的城市发展新路。在推进城镇化进程中,要探索各具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多用市场的办法解决城市建设中资金短缺等难题,促进各类要素集约高效利用。

周本顺每到一地,都向市县领导同志强调,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集中全力干事,干干净净干事,既把发展搞好,又把党风搞好。

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副省长、唐山市委书记姜德果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河北省户籍公民申办出国(境)证件省内网点都能办

河北省私家车6年免检政策9月1日起实施

河北省正风肃纪行动清理办公用房88.7万平方米

9月1日起河北省调整非居民用存量天然气价格

河北7个督导组对2014年环保专项行动开展督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