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机场在河北7地建候机厅 开直达京冀长途

燕赵都市报  2014-08-25 08:21

[摘要] 8月22日,记者从天津机场召开的第二届航空旅游推介会上获悉,目前,天津机场拥有天津站、沧州、黄骅、保定、唐山、廊坊、白沟、胜芳等10座城市候机楼(厅)。8月28日,天津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完工,24.8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和11万平方米的地下综合交通中心将正式启用。

8月22日,记者从天津机场召开的第二届航空旅游推介会上获悉,目前,天津机场拥有天津站、沧州、黄骅、保定、唐山、廊坊、白沟、胜芳等10座城市候机楼(厅)。8月28日,天津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完工,24.8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和11万平方米的地下综合交通中心将正式启用,并与11.6万平方米的T1航站楼实现双楼运行,保障旅客吞吐量可达5000万人次。

今年1至7月,天津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677万人次,同比增长32.7%;货邮吞吐量完成13.12万吨,同比增长11.5%。运营航线达到155条。新增加密恢复航线中,天津-莫斯科的客运正班航班为首次飞往欧洲的远程国际客运航班;天津-塞班的客运包机是天津首次通航美国属地;天津-伊尔库茨克的航班为首次飞往俄罗斯的国际客运航班。

货运方面,开通了法兰克福-天津航线;天津-烟台-首尔定期航线;加密了哈恩—天津—浦东航线,由每周6班增至每周9班,推动了进出口货量的增加。“考虑京津分流因素,2019年,天津机场计划完成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0万吨。”天津机场市场营销部经理孙雨表示,他们将以创新的理念,用新视野、新思路、新途径实现京津冀航空旅游的协同,在天津机场打造辐射“京津冀蒙黑吉辽”的航空旅游集散中心。积极推动空铁联运、空海联运,机场搭建平台,加大外地旅客到天津后前往北京、秦皇岛、唐山、承德等地旅游的引导,加大对“自由行”、“主题旅游”的扶持力度。

“希望通过天津的航空旅游市场,带动整体区域的旅游发展,这也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种举措。”“完善京津冀地面集疏运系统,京津冀协同发展就要交通先行。我们要缩短旅客路途时间,降低旅客出行成本。”孙雨说,航线网络的搭建,离不开地面网络的覆盖,未来,将借助政策全力积极推动空铁联运,充分发挥京津高铁、津秦客运专线、天津地铁2号线与高铁及地铁、巴士接驳等轨道交通的作用,实现京津冀互通。

全力争取以T2航站楼建设长途客运站为基础,开通定点北京市、河北省等长途客运班线和市内专线、公交等地面班线,加密机场巴士现已运行班线,完善京津冀间地面集疏运系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