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拟对22所县级公立医院实施综合改革

环渤海新闻网  2014-08-24 07:33

[摘要] 记者从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我市今年将深入实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拟对13个县(市)区的22所县级公立医院实施综合改革。

记者从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我市今年将深入实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拟对13个县(市)区的22所县级公立医院实施综合改革。

这22所县级公立医院是:迁安市人民医院、迁安市中医医院、遵化市中医医院、遵化市人民医院、迁西县人民医院、迁西县中医医院、玉田县医院、玉田县中医医院、滦县人民医院、滦县中医医院、滦南县医院、乐亭县医院、乐亭县中医医院、曹妃甸区医院、丰南区医院、丰南区中医医院、丰润区人民医院、丰润区第二人民医院、丰润区中医医院、古冶区医院、开平区医院、芦台经济开发区医院。

2013年7月,我市启动了首批12个县(市)区14家试点医院综合改革,实现了每个县(市)区至少有1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启动改革的目标。今年我市将继续把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引向深入。

据了解,此次改革将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全面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管理体制、补偿机制、价格机制、药品采购、人事编制、收入分配、医保制度、监管机制等方面综合改革,逐步建立起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

改革的重点任务包括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落实公立医院法人主体地位;破除以药补医机制,所有政府办县级综合医院和中医医院都要取消药品(不含中药饮片)加成政策,切断药品销售与医院之间的利益联系;落实政府补助政策,县级政府对所办医院履行出资人责任,建立稳定、可持续的财政补偿机制;调整医疗技术服务价格,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原则,逐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实行“一院一价”管理办法;实行药品、医用耗材网上招标采购;加强医保对医疗服务监督和制约;改革人事管理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