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农民不愿放弃农业户口:变成城里人没人管

中国经济周刊  2014-08-19 08:21

[摘要] 7月30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决定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到2020年,努力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这是一项划时代的改革措施,牵涉面广、关注度高、挑战性强,不仅关系到城乡差别的消除、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命运,更

硕士生孔佟伟,在上海工作了8年后,终于拿到了上海户口。尽管经历了种种麻烦,每一环节如履薄冰,但他无怨无悔、庆幸万分,“我给上海做了贡献,我和我的孩子终于可以享受到上海的福利了”。

北京郊区的农村大妈江秀云,正因为女儿失去农业户口而十分懊恼。尽管她所在的村庄,种地的人越来越少,村民们都在期盼着被征地以及那笔颇为可观的补偿款,但江大妈却对“成为城里人”有些担心:“农民就像散养的鸡,只要给一块土地,就可以自己觅食,但突然变成圈养,肯定会不适应。”

7月30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到2020年,努力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这是一项划时代的改革措施,牵涉面广、关注度高、挑战性强,不仅关系到城乡差别的消除、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命运,更决定着国家发展的未来。

上海

历时8年、积分落户的外地小伙孔佟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