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英媒:中国楼市大变 购房者开始回归理性

环球时报   2014-08-14 10:00

[摘要] 英国《金融时报》8月12日文章,原题:“回归理性”表明中国楼市大变随着中国楼市不景气开始殃及杭州天鸿香榭里的销售,该楼盘开发商的应对之道是降价。愤怒的业主们聚众抗议,手持“还我血汗钱”的横幅。

英国《金融时报》8月12日文章,原题:“回归理性”表明中国楼市大变随着中国楼市不景气开始殃及杭州天鸿香榭里的销售,该楼盘开发商的应对之道是降价。愤怒的业主们聚众抗议,手持“还我血汗钱”的横幅。最终,业主们平静下来,或许他们逐渐意识到,在楼市轻松赚钱的日子已成往事。“人们正回归理性”,该楼盘销售经理陈雪梅(音)表示,“若正在组建家庭且需要一套房子,他们仍会购买。但人们已不再为赚大钱而买房。”

持续多年的中国楼市繁荣正慢慢陷入停滞。许多地方的房价下跌、销量骤减,新开工量也随开发商紧缩开支而萎缩。中国购房者心态的改变——从纯粹投机买房转向刚性住房需求,正引发中国楼市发生深远的变化。

“以前父母们会这样叮嘱子女:别乱花钱,攒起来买套房。当你买了一套后,攒钱再买一套”,瑞信集团房地产分析师杜劲松说,“如今他们却在说:别再买房了,不值。我认为这是一种巨变。”

在中国楼市上次下行的2011年,中央曾统一采取措施提振房市。这次北京却气定神闲,任由地方政府和开发商为“救市”各显其能。开发商纷纷降价并通过优惠活动吸引潜在购房者,有的楼盘甚至为看房者赠送香水。这些促销措施取得了一些成效。分析师说,此类举措会释放某些被抑制的住房需求,但不足以使市场重回房价以每年两位数上涨的“大好时代”。渣打银行近期对中国大陆开发商的调查展示出一幅黯淡景象,该行称中国楼市的最糟时刻尚未到来。

这次楼市不景气与上次的其他不同之处,是中国储户如今有了更广泛的替代投资选项,如理财产品或债券市场等。专家担心,若中国楼市不能迅速反弹,下行趋势或将不可逆转。

 相关阅读:

中国楼市未来:90后继承至少两套房 需求逆转

房企眼中的中国楼市:是拐点还是高位震荡

中国房价暴跌已开始爆发最危险信号 银行正做最坏打算

惊爆中国楼市20条黑幕 避免买房当经济炮灰

中国人卖房海外抄底楼市:北京一套换休斯顿6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