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限购取消半月市场平淡 多区域现购房补贴

长沙晚报   2014-08-13 11:36

[摘要] 从7月底长沙商品房限购全面取消,半个月的时间里,长沙楼市经历了网签的走高再到回归常态的过程。在商品房销售方面,长沙楼市变化不太大,但是“湘五条”的出台以及多个区域出现购房补贴政策,让市场颇不平静。

从长沙商品房限购全面取消,半个月的时间里,长沙楼市经历了网签的走高再到回归常态的过程。在商品房销售方面,变化不太大,但是“湘五条”的出台以及多个区域出现购房补贴政策,让市场颇不平静。

限购取消半月市场表现平淡

7月初长沙市就开始逐步解除限购令,直至7月下旬楼市限购已全面取消,市场成交小幅上升。不过,经过一周的消化之后,集中补签现象已大大缓解。上周,长沙单日商品房成交便基本稳定在了200套左右的水平线上。上周数据显示,8月3日-8月9日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1394套,套数环比减少25.1%。连日来,记者走访了保利西海岸、嘉宇中央、当代万国城、水墨林溪、清溪川9号等十余个项目,发现半月来上门量有所增加,但是真正出手的少,集中签约的现象也没有出现。

“取消限购与限购区别不大,只是表现出政府的态度。”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称,关键要看是否有金融政策出台,“银行不给钱,市场很难有大的活跃”。另一个事实是,当前长沙待售商品住宅主要集中在90㎡以上中大户型,占总量的76.75%,中大户型商品住宅库存量较大。

长沙多区域出现购房补贴

尽管市场成交无太大变化,但后续效应正在发酵。前日,省住建厅发布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湘五条”,从政府回购普通商品房用于保障性房源、异地购房者可申请公积金贷款、住宅产业化建设项目资本金监管比例减半等五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而在此之前,长沙各区域“小动作”频出。8月1日,湘江新区管委会发文:自2014年8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五类人才在湘江新区和高新区重点区域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已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企业定向商品住宅、经济适用房等除外),毛坯房每平方米可享受补助200元。

8月8日,2014惠民乐购雨花房产节启动,面向在雨花区投资、创业、就业人群推出“创业大礼包”,六类购房者不仅能享受指定楼盘已推出的优惠,还能额外获得超值好礼。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分析,楼市的整体趋势还是取决于国家的宏观经济环境。2008-2009年的那次楼市回暖,最终还是源自中央下拨的4万亿款项。“只有中央放开货币政策,才能够在真正意义上拉动市场经济,从而带动各个地方的楼市发展。”

 相关阅读:

多地救市升级松绑限贷:放松限购难解地方之渴

浙江楼市几乎全面松绑 昔日限购大省成救市大省

佛山户籍居民今起每人可购两套房

取消限购触动房企神经 5千抵10万优惠不淡定

城市限购松绑或成趋势 “量涨价跌”市场有所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