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京津冀发展提速 相关企业行情上扬

中财网   2014-08-05 15:06

[摘要] 国土部副部长证实国务院成立京津冀发展领导小组以及相应的办公室,张高丽副总理担任组长。以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2014崇礼-中国城市发展国际论坛上证实。

国土部副部长证实国务院成立京津冀发展领导小组以及相应的办公室,张高丽副总理担任组长。以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2014崇礼-中国城市发展国际论坛上证实。

今年以来“京津冀一体化”不断推进,并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

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对京津冀一体化提出来七点要求,要求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要打破“一亩三分地”的传统格局,协同发展,并提出京津冀一体化是国家战略。3月5号,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经济协作、京津冀的一体化和协同发展的问题,就算驶入快车道,也算作为国家的战略正式进行推行。

京津冀一体化在顶层设计上已迈开重要的一步,预计详细规划将于近期出台:

据媒体报道,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分成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总体规划,其由发改委制定,此外还有交通和环保领域的两个专业规划,三个规划即将上报国务院,并将同步出台。

我们认为京津冀发展领导小组的成立表明京津冀一体化在国家领导人层面已经达成共识,详细规划出台只是时间问题。

京津冀将打造中国经济第三极,河北将是益地区:

京津冀一体化将打造中国经济的第三极。根据胡存智演讲,一是要促进京津冀区域形成更高的经济战略支点,要从这个角度明确战略方向;二是要实现京津冀一体的产业转型升级。河北在整个产业链过程中,更多承担起制造业、二产业的发展,配合北京、天津形成产业转移、相互互补的过程。三是在协同发展中,要打造现代化的城市群;四是推动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五是要推动环境友好、自然和谐的生态建设。

我们认为在京津冀一体化的持续推动下,河北将是益的地区。河北面临新的功能布局,辖内廊坊、张家口、石家庄、保定等河北城市都将成为北京机构、人口和产业的承接地,大量的基础设施、人力物力将投放到河北,河北目前产业及地产基础都比较薄弱,与北京、天津差距极大,京津冀一体化一旦进入实质阶段,整个河北都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强烈推荐京津冀一体化相关地产股:我们今年以来持续推荐京津冀一体化相关个股,今年初在底部持续推荐华夏幸福、金隅股份,并在7月中旬发布华夏幸福深度报告《全面布局京津冀的园区开发航母》,并新增推荐保定地产企业宝硕股份《保定市地产新贵》,均取得了较好的超额。

目前我们仍看好京津冀一体化持续推进带来的地产股投资机会,我们的推荐顺序是:华夏幸福、宝硕股份、金隅股份、首开股份、三湘股份。

风险提示:京津冀一体化进度低于预期,房地产销售面积降幅超预期、房地产融资大幅收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