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出台便民措施:更正户籍信息10个工作日办理

河北青年报   2014-07-30 08:44

[摘要] 转作风、办实事、求实效,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公安部推出了16项便民利民措施,涉及户政、边检、消防、监所、交通管理等多个方面。

转作风、办实事、求实效,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公安部推出了16项便民利民措施,涉及户政、边检、消防、监所、交通管理等多个方面。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了解到,这些举措很多在我省已经实施,少数诸如“驾照省内异地考试、异地检车”的举措,省交管局也在研究制定实施办法,一旦确定也将向社会公布推出。

昨日本报记者专访省公安厅,对政策进行一一解读、落地。

户籍管理

更正户籍信息10个工作日办理

■公安部规定:公安部提出,实行户籍窗口首接责任制,落实民警办理户口终身责任。

对群众更正户籍登记信息的申请,原登记信息存在明显差错的,按照实际情况立即更正;需要调查核实的,不超过10个工作日核实办理,情况不属实的书面告知申请人不予更正及理由。

■省公安厅落地:目前我省已基本实现民警办理户口终身责任制。对群众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的申请,符合政策规定但手续材料不齐的,提供书面清单,一次性告知需要补充的事项。如果出现问题,倒查责任没有障碍。“目前,最麻烦的是更正户籍登记信息,尤其是更正年龄。”一位负责人介绍,公安部规定需要严格的审核程序,当事人需带着相应的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更改年龄需要市级公安机关审核,需要在当事人所在的农村或单位公示7天。“虽然有一定压力,但无论如何我们会按照要求,争取在10个工作日内办理,尽量方便群众。”

投诉举报15个工作日答复

■公安部规定:公安部提出,公安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两级户政(治安)部门分别设立专门监督举报电话,收到群众办理户口投诉或举报15个工作日内,将初步查处情况答复群众。

■省公安厅落地:目前我省公安厅、局两级户政(治安)部门都有对外公开的监督举报电话,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户籍热线:0311-66993610;石家庄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的咨询电话是0311-86863097。

对于群众办理户口投诉或举报,我省统一要求当场受理,在15个工作日内将初步查处情况答复群众。“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实行“阳光作业”,通过多种方式全面公开办理各类户口业务的程序、所需手续、办理时限和收费标准,让群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房产信息

河北省严查钢筋“瘦身” 加强建筑钢筋质量监督

河北省上半年房贷增速较快“限贷松动"暂无迹象

河北出台便民措施:更正户籍信息10个工作日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