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路北区依托八园区一中心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河北新闻网  2014-07-30 08:42

[摘要] 200多个金融、文化创意旅游、高端装备制造、电子科技、现代农超综合体等项目相继在路北区“八园区一中心”落地生根,占该区项目总数的半壁江山;半年合同利用资金80.2亿元,落地项目33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汤润清通讯员徐复生张玉垒)200多个金融、文化创意旅游、高端装备制造、电子科技、现代农超综合体等项目相继在路北区“八园区一中心”落地生根,占该区项目总数的半壁江山;半年合同利用资金80.2亿元,落地项目33个。路北区以“八园区一中心”为依托推动产业全面升级,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近年来,路北区把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八园区一中心”,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东部新兴产业园区、电子科技产业园区、西部商贸物流园区、现代休闲农业园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已效果初现,创新产业园区正在加紧建设,唐山新兴制造园区和唐山现代物流园区正在规划实施。而唐山金融中心一期工程——金融大厦“双子塔”7月底就可投入使用。届时,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基金、信贷、会计、审计等近百家金融机构将入驻。

在该区创新产业园区内,五洲实业集团旗下的国鼎金业现已初具规模,将发展成为华北地区的重金属加工企业。现在市场上的白银每克不到5元钱,在这儿加工后,价格可以翻40倍。像这种高附加值的产品,之前五洲集团都是拿到深圳去加工,每年的加工费就三四千万元。而现在,国鼎金业掌握了从传统手工到现代工艺的全方位加工技术,目前与各大银行和业内知名企业均有合作,预计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在该创新产业园区,清华科技园、航天产业园等高科技项目也已破土动工,创新产业园已成为路北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引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