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建立低保家庭情况定期报告制度

河北新闻网  2014-07-22 07:52

[摘要] 为推进“阳光低保”,进一步加强城乡低保救助管理,近日在省内率先建立了低保家庭人口、收入和财产状况定期报告制度。

为推进“阳光低保”,进一步加强城乡低保救助管理,近日在省内率先建立了低保家庭人口、收入和财产状况定期报告制度。

动态管理是低保工作的基本原则之一。定期报告制度要求对已被纳入生活保障范围的救助对象,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管理服务,定期跟踪保障对象家庭变化情况,形成生活保障对象有进有出、补助水平有升有降的动态管理机制。各县(市)区建立生活保障家庭人口、收入和财产状况定期报告制度,并根据报告情况分类、定期开展核查,将不再符合条件的及时退出保障范围。

按照要求,低保家庭人口、收入和财产状况出现变化情况时,享受低保待遇家庭要及时向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或接受其生活保障申请的村(居)民委员会报告,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在7日内向县级民政部门报告。县级民政部门定期指导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核查工作,对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且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的“三无人员”,可每年核查1次;对短期内收入变化不大的家庭,可半年核查1次;对收入来源不固定、成员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条件的保障生活家庭,原则上实行城市按月、农村按季核查。县级民政部门根据核查结果,及时作出停发、增发、减发低保金的决定。

延伸阅读:

买房需“三看”户型 户型要南北通透功能全面

新任住建部长面临房价防涨防跌新难题 前任熬白了头发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 房贷市场购房需求回暖

唐山:德源里小区703楼电缆超负荷着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