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钱都去哪了?全国94亿保障房资金被骗取挪用

房天下 今日话题  2014-07-21 11:53

[摘要] 审计署公布的“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显示,我国被挪用和骗取的工程资金达93.7亿元。加上2012年我国被挪用的专项资金57.99亿元,近两年我国被挪用骗取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超过了150亿元。

编者按:审计署公布的“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显示,我国被挪用和骗取的工程资金达93.7亿元。加上2012年我国被挪用的专项资金57.99亿元,近两年我国被挪用骗取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超过了150亿元。保障房资金挪用不降反增,其根本原因当然是利益需求。国家保障房政策在一些地方被打折扣,群众的住房尊严何处安放?那这些被挪用的资金又去哪了呢?

保障房资金

从一组数据说起

据统计,在被挪用和片区的94亿元资金当中,有237个项目或单位挪用安居工程财政补助、银行贷款、企业债券等专项资金78.29亿元;套取、骗取棚改资金15.41亿元;有4.75万户不符合条件家庭违规享受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售)1.93万套、住房货币补贴5035.99万元。

挪用保障房资金的“大头儿”企业——石家庄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将专项用于棚户区改造的企业债券资金19.21亿元,用于支付土地整治费用、增加集团注册资本金等支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