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房企中期业绩表现各异 销售低迷

平安证券  2014-07-08 08:43

[摘要] 本周中指公布上半年主要房企销售数据,TOP50整体销售额1.0万亿,同比增长6.8%。前十开发商销售额市占率达18.6%,较2013年提高4.9个百分点。可统计的23家房企平均完成全年目标的41.9%,较去年同期下降4.5个百分点。

本周中指公布上半年主要房企销售数据,50整体销售额1.0万亿,同比增长6.8%。前十开发商销售额市占率达18.6%,较2013年提高4.9个百分点。可统计的23家房企平均完成全年目标的41.9%,较去年同期下降4.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若开发商中报未调整全年销售计划,为完成全年目标,必将加大下半年的推货量。然而,在当前仅52%的当月开盘去化率水平下,一旦开盘去化不佳,易造成库存积压,同时推盘意味着确定了交房日期,亦会压缩开发商开工策略的调整空间,影响资金周转。对于开发商来讲,下半年才是真正考验各家功底的时候。个股投资方面,仍建议关注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的龙头万科、保利,及业绩销量增长确定、受益京津冀一体化政策的华夏幸福。

本周成交:成交环比上涨11%。本周重点跟踪城市整体成交37840套,环比上涨11%,同比下降20%,高于2014年周均值(33989套)11.3个百分点,低于2013年周均值(43061套)12.1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环比降1%,二线城市环比升14%,三线城市环比升11%。客户购房意愿指数环比回落。6月23日-6月29日客户购房意愿指数为91,环比回降6.6%,较前四周均值上升5.0%,较2014年均值(101.7)下降10.5个百分点。新开盘项目去化率略有回升,开盘价格降幅扩大。6月23日-6月29日重点跟踪城市新开盘项目当天平均去化率54%,环比上升2个百分点。新开盘项目平均价格较前期下降0.4%,降幅较上周扩大0.2个百分点。一手商品房7月日均成交:环比回升,同比延续下滑。7月重点城市日均成交套数环比6月回升7%,同比下降7%。其中一线城市环比降5%(同比降10%),二线城市环比升9%(同比降9%),三线城市环比升16%(同比升5%)。土地市场:供应需求双双回落。6月23日-6月29日(第26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推出住宅面积166万平方米,较上周减少26万平方米,成交面积19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4.5%,较前四周均值升12.4%。

一周行业动态:事项:中指数据库公布2014年上半年主要房企销售数据。

平安观点:龙头房企依旧抢眼,集中度稳步提升。从中指公布的开发商半年业绩来看,龙头房企表现依然抢眼,碧桂园、恒大销售额同比增幅超过50%,万达、绿地、万科增速亦均在20%以上。相比之下,中型房企表现相对分化,富力、华夏幸福同比增速超过20%,龙湖、招商销量则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整体来看,上半年尽管行业萎靡,但市场集中度仍在稳步提升,上半年销售额10、20的市占率分别为18.6%和24.3%,较2013年全年提升4.9个和5.4个百分点。

销量完成率弱于去年,完成全年目标压力较大。上半年可统计的23家房企平均完成全年目标的41.9%,较去年同期下降4.5个百分点。同时相比2013年房企半年完成率相对均匀,今年上半年各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差异显着,恒大已完成全年销售计划的65%,而招商、绿地、金地等房企均不足40%从我们的了解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开发商备货充足。若开发商中报未调整全年销售计划,为完成全年目标,必将加大下半年的推货量,入市楼盘的增加叠加上半年累积的库存,在需求端不振的背景下,部分开发商完成全年目标的压力较大。

风险提示:量价萎缩幅度超预期,需求修复时间过长导致基本面持续恶化。

房企并购金额暴涨4倍 中小房企靠民间高借贷残喘

53房企上半年销售破50亿 万科绿地恒大位列前三

龙头房企纷纷跨界转型 佳兆业布局酒店战略

万科等7家房企上半年吸金近1700亿元

房地产行业:房企中期业绩表现各异 销售低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