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达商业地产折戟IPO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7-04 09:26

[摘要] 万达商业地产宣布A股上市终止,并“感谢4年多来在A股筹备上市过程中,监管部门、股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今后将继续积极探索多种上市途径”。

万达商业地产宣布A股上市终止,并“感谢4年多来在A股筹备上市过程中,监管部门、股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今后将继续积极探索多种上市途径”。专业商业地产研究机构RET睿意德指出,万达的购物中心不赚钱,酒店、百货也是如此。去年万达商业地产公司收入1456.2亿元,其中地产业务收入1262.5亿元,租金收入仅85.6亿元,占总收入的5.87%。

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总经理陈曦指出,证监会表示,万达是因为没有按规则要求报送预披露的材料,而被证监会终止审查。因此,不排除万达商业地产技术上处理故意造成上市失败的情况。万达旗下已有两家上市公司,并不缺钱;审视今年整个A股行情,不排除万达商业地产在启动上市流程之后发现行情不佳而主动放弃上市的情况。

“如果万达按规则要求报送预披露的材料,那么,万达上市成功的可能性较高,的阻碍是其物业不高。比较其与新鸿基的财务状况,万达商业地产持有的物业量远超新鸿基,但两家公司的利润总额几乎持平。”陈曦分析。数据显示,太古、新鸿基去年的租金分别为96.73亿港元和90.78亿港元,其中太古地产租金占整体收入的比例高达74.8%。

RET睿意德高级董事王玉珂认为,商业地产发展的核心是要寻找到被市场和资本市场认可的盈利模式,毕竟资本市场看重的是预期。但目前国内大多数商业模式都还处于探索阶段。“从营运的角度来看,万达商业地产尤其是旗下百货的整体盈利状况并不乐观。如果拿出单个项目,比如上海五角场万达上市,这样运作成熟且盈利预期良好的项目,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会更大;但是将成熟项目和在建项目、刚开业的项目放在一起打包上市,其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将打折扣。毕竟,商业地产项目要经过漫长的培育期。”王玉珂进一步指出,除此之外,如果万达将商业地产与其他业务打包上市,其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会大幅增长。毕竟,万达成功的模式就是租售搭配的模式,而且其销售能力是惊人的,目前已经达到1000多亿元。万达如果没有这个强大的销售能力做支撑,情况将是不可想象的。

 相关阅读:

郎咸平解读京津冀发展 唐山万达邀您齐手共进

郎咸平携手唐山万达广场 共商财富之道

万达受累于"紫金时代万达影城"违规 声明与其无关

万达商圈立减13万 投资不在话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