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张唐铁路曹妃甸段:铺就京津冀第一条"绿色铁路"

环渤海新闻网  2014-07-03 08:24

[摘要] 一种“三维生态护坡”正从建设中的张唐铁路八标三分部工地铺展开来,这是京津冀第一条不用水泥板而用植物护坡的“绿色铁路”。张唐铁路规划全长528公里,为我国第三条能源大通道的一期工程。

张唐铁路曹妃甸段正在铺就京津冀条“绿色铁路”

图为张唐铁路八标三分部工程管理人员正在察看“三维生态护坡”植物生长情况。

一种“三维生态护坡”正从建设中的张唐铁路八标三分部工地铺展开来,这是京津冀条不用水泥板而用植物护坡的“绿色铁路”。张唐铁路规划全长528公里,为我国第三条能源大通道的一期工程。

中交第三航务局有限公司浦东分公司张唐铁路八标三分部承建工程里程为13.238公里。

为助力京津冀治污,同时又为曹妃甸增添绿色,该项目部在护坡施工中采用了由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结合曹妃甸自然条件而开发的“三维生态护坡”新技术,即用一个个装有营养土、有机肥和苜蓿、狗牙根、高羊茅、紫穗槐草籽的防护袋,将边坡垒成一个具有植物多样性、稳定的、生命力强的生态体。这种防护袋透气、透水,可以保持50年在土里不腐烂。此项试验成功后将在全线推广使用。

延伸阅读:

6月唐山房价环降0.85% 是谁引领房价下行?

北京七环入主唐山 荐潜力交通盘20万住精装

唐山市路内停车场经营化管理试点公开征求民意

姜德果:大型国企要在转型升级中发挥好带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