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市场周报:成交分化,政策底已现

招商证券  2014-06-24 13:56

[摘要] 本周(140614-140620)重点城市中周环比10个上升,9个下降,一线城市环比上升6%;全年经济目标实现难度加大的前提下,我们认为下半年的经济环境将呈现中性偏松的格局,政策底已现;政策向好、成交反弹将带来龙头的率先崛起,建议开始配置龙头获取20%反弹收益。

本周(140614-140620)重点城市中周环比10个上升,9个下降,一线城市环比上升6%;全年经济目标实现难度加大的前提下,我们认为下半年的经济环境将呈现中性偏松的格局,政策底已现;政策向好、成交反弹将带来龙头的率先崛起,建议开始配置龙头获取20%反弹。

周成交涨跌互现:重点城市中周环比10个上升,9个下降,一线城市环比上升6%;重点二线城市成交环比持平;城市分化加剧,实际房价未出现大幅调整,观望情绪仍重;

库存上行加剧:11大重点城市本周住宅可售面积8651万平米,较上周环比上升2.1%;重点城市住宅库存量8个上升、3个下降;重点监测城市中一线城市住宅可售面积环比上升3.1%,二线城市住宅可售面积环比上升1.5%。库存上升继续加速,北京受自住型商品住房分流需求,库存量上升非常明显;

土地市场降温明显:2014年5月土地成交情况受楼市低迷影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40大中城市土地成交面积2157万平米,同比下降22%;成交金额956亿,同比下降13%。土地选择趋于谨慎,成交结构继续向一线、大中城市倾斜;

行业投资建议:目前实体经济需求仍弱,全年经济目标实现难度加大的前提下,我们认为下半年的经济环境将呈现中性偏松的格局,政策底已现。未来信贷的逐步恢复将使得羸弱的地产成交数据在三季度企稳,四季度回升;地方财政压力加大和地方房企资金链断裂风险升级,我们认为地产政策微刺激可能性加大;部分库存过大、去化缓慢的城市已开始微调限购政策并得到上层默许,下半年微调限购政策的城市还将增加,一定程度上托举需求;短期配置板块龙头博弈政策松动的估值回升行情,中长期投资主线围绕朝向工业、产业、医疗、养老等新型地产产业外沿转型的公司,短期建议围绕大盘蓝筹的防御性布局和中小概念股的趋势性布局,重点关注有望受益于京津冀、土地改革、养老等政策利好、拥有广阔成长空间的主题转型股。重点推荐:万科、保利、华夏幸福、格力地产、新华联。

 延伸阅读:

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中国房地产告别繁荣

繁华人生一步到位 唐山万达广场钜惠热销

4城市率先试点"以房养老"官方:不影响传统养老方式

北京年底前供应自住房7万套 旨在解决夹心层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