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中投:审计问题已整改 加强房地产信托管理收回6亿

新京报   2014-06-20 10:31

[摘要] 针对审计署发布的审计结果,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19日表示,中投公司目前已就审计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并将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和业务流程。

针对审计署发布的审计结果,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19日表示,中投公司目前已就审计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并将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和业务流程。

审计署日前发布了对中投公司2012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以及部分控参股企业延伸审计的结果报告。审计发现,中投公司境外投资管理和风险控制、境内所属企业及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不规范问题。

中投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中投公司高度重视此次审计,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制定了整改方案。对于在境外投资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中投公司正在进一步建立健全投资项目全流程管理机制,完善了投资经理责任制等规章制度,加强投前尽职调查和项目投后管理工作,规范选聘外部管理人员和派出项目管理人员,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处理。

对于审计报告指出的境内控参股企业存在的问题,中投公司首先责成汇金公司、银河金控和建银投资等相关单位加强资产转让管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资产评估,确保股权转让规范。其次,中投发展明确业务发展定位,目前正在加快处置现有土地二级开发项目,回归城镇化建设主营业务。第三,建银投资正积极实现业务转型发展,2013年完成的投资项目全部为实业类投资。第四,中投信托完善了相关业务指引,加强了对房地产信托项目的准入管理,目前已收回资金6亿元。

该负责人透露,目前,中投公司正进一步强化人事管理与责任追究制度,加强信息系统管理,研究境外投资会计政策,完善职工薪酬机制。

链接

中投82亿违规投资房产开发

6月18日,审计署公布了对中投公司等金融单位2012年度审计结果,曝光了中投存在82亿违规投资房地产等诸多问题。

审计结果显示,中投发展作为中投公司城镇化投资平台,经营定位以土地一级开发为主,但实际运转中大量进行二级开发,至2013年3月底累计投入82.82亿元用于房地产开发。另外,中投信托2011年以来,为“四证”不全房地产项目发行信托计划融资9.49亿元。

 延伸阅读:

专家称3年内8成富人将返贫 房地产富豪首当其冲

一线房价看涨唐山还远吗? 4600起就买了吧!

众擎力举 天鸿·凤凰金街凤凰金街11000元/平方米起3.77长宁道与友谊路交叉口北行300米(新工人医院对面)0315-5928888$0315-5345192持续热销

凤凰金街 3.77分

长宁道与友谊路交叉口北行300米(...
0315-5928888$0315-5345192
售完商铺路北品牌地产
11000元/平方米起

聚焦3大活动 钜惠唐城购房者[房天下快报2014.6.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