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海南统计局发布实时数据 三亚房地产投资总量最大

中国经济网   2014-06-19 11:21

[摘要] 据海南省统计局实时发布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海南省房地产开发500万元以上的在建项目全部达722个,各个市县房地产投资今年来总量三亚是最大,五指山增幅最高。海南20个行业投资中,投资额较去年同期增幅最大的是租赁及商业服务业。

据海南省统计局实时发布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海南省房地产开发500万元以上的在建项目全部达722个,各个市县房地产投资今年来总量三亚是,五指山增幅。海南20个行业投资中,投资额较去年同期增幅的是租赁及商业服务业。

500万元以上的在建项目全部达722个

从分房地产数据看,今年1-5月,全省房地产开发共完成投资452.2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5%,比同期全省全部固定资产投资14.3的同比增幅快6.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完成368.99亿元,占81.6%,同比增13.6%,同期全省住宅施工面积达5220.62万平米,同比增19.6%,接近两成。外商直接房地产投资额是9.14亿元,较前年同期的增幅为4.9%。海南省统计局发布,今年1-5月,全省外商房地产直接投资额达11.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25亿元,同比增幅达24.5%,比去年同期高19.6个百分点,既增且高。在分市县固定资产投资中,投资完成额总量的是三亚市,达119.22亿元,居前五位的其它四个市县依次是海口、陵水、文昌、琼海,五个月分别完成81.57、52.67、39.05、35.35亿元。同比增幅的是五指山市,达127.8%,居前五位的其它四个市县依次是临高、昌江、琼中、保亭,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8.6%、88.7%、88.4%、87.8%。

截至今年5月底,海南省房地产开发500万元以上的在建项目全部达722个,比去年同期的660个增加62个,增长9.4%,占同期全省全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36.3%,三分之一强,跟去年同期的比重基本相当,也就是说,在海南全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中,有三分之一的项目是房地产。今年1-5月,海南省固定资产投资中的非房地产项目投资累计完成587.73亿元,比去年同期的534.53亿元增加53.2亿元,增长10.0%,其中属于新建项目的投资累计完成484.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9%,占到同期全部非房地产项目投资的82.4%;属于扩建项目的投资累计完成18.22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6.8%;属于改建和技术改造项目的投资累计完成13.48亿元,同比增长3.7%。

此外,海南各市县房产销售前五位为海口、陵水县、三亚市、琼海市、澄迈县,五个月分别销售36.77、36.28、36.06、33.98万平方米。

20行业投资额增幅为租赁及商业服务

从海南省统计局实时数据看,全省列入统计部门定期全面统计的20个投资行业中,投资额较去年同期增幅的是租赁及商业服务业,五个月累计完成投资6.8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4亿元,同比增长181.1%,居20个行业之首,居前五位的其它四个行业依次是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建筑业、科研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卫生体育和娱乐业,较去年同期的增幅分别达104.3%、90.4%、90.0%、43.6%。

住宿餐饮业投资实际完成47.3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8.10亿元减少30.4%,而在去年及以往各年,该指标一直呈快速上升势头。主要由于住宿餐饮业正面临转型及转变经营方式阶段,影响到相关投资减少了。

在海南省限上企业(主营年收入2000万元以上,下同)商品零售中,肉禽蛋类食品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幅,本期累计达746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6%;位居其次的是体育娱乐用品类,共销售6249万元,同比增55.1%;居三至五位的依次是汽车类、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粮油类,销售额分别达597351、126084、35350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6.9%、24.8%、24.2%。

 延伸阅读:

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 业内:楼市或迎来微刺激

中国改进房地产企业成本对象管理 防止税收流失

油气取代房地产成QDII新领头羊 涨幅近17%

楼市泡沫与别国不同吗:专家称中国特殊性未必成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