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五月北京楼市量升价跌 消化周期较4月增长28.36%

凤凰房产  2014-06-10 08:21

[摘要] 端午小长假尘埃落定,期待回暖的五月未见“飘红”。5月份,北京楼市延续了三、四月份的冷清局面,观望气氛仍未消散。全市商品住宅市场成交环比量升价跌,同比量跌价升,成交量仍处于低位。

端午小长假尘埃落定,期待回暖的五月未见“飘红”。5月份,北京楼市延续了三、四月份的冷清局面,观望气氛仍未消散。全市商品住宅市场成交环比量升价跌,同比量跌价升,成交量仍处于低位。

与低迷成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5月份商品房供应量继续加大,北京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量环比同比均上升。库存量大幅上升,消化周期拉长。受此影响,开发商出货压力继续加大,推盘节奏依然紧凑。

成交:量价走势趋稳整体市场冷淡

2014 年5月,北京商品房成交环比量升价跌,同比量价齐跌。

单看商品住宅市场,环比量升价跌,同比量跌价升。世联行统计数据显示,5月成交5476套,环比上升3.09%,同比下降33.68%。成交量较四月份有小幅上升,但起色不大,整体市场依然较冷。

价格方面,走势比较平稳,价格处于较低水平。成交均价为24433元/平米,环比下降0.88%,同比上涨2.41%。从成交区域来看,主力成交的几个区域是大兴、房山和朝阳,成交量均在800套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前价格处于止涨阶段,开发商出货压力继续加大。之前的低价开盘,预存优惠到目前的“零首付”等营销策略,都难以撬动观望的刚需,市场胶着继续。同时,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在6月开始摇号选房,对刚需项目实质影响将更明显。在本轮促销过后,如果市场情况没有明显改善,预计“实质性降价”将会真正来临,“以价换量”或会重演。

从成交区域来看,主力成交的几个区域是大兴、房山和朝阳,此3个区域成交量在800套以上,大兴区成交为1191套,占比21.75%;从成交结构看,本月以五、六环之间的中小户型为主力成交。

在市场反应更为灵敏的二手房市场,5月份成交量环比同比均下降。统计机构数据显示,二手房(住宅)成交套数为6929套,环比下降9.02%,同比下降5.55%;成交面积63.24万平米,环比下降10.16%,同比下降4.11%。

此外,5月北京土地供应成交冷清,共成交4宗土地,均为综合用地。总建设用地面积11.52万平米,总规划建筑面积46.65万平米,环比下降86.49%,同比下降58.82%,总成交金额58.45亿元,环比下降80.69%,同比下降28.37%。

供应:新增供应量环比下降同比上升 昌平供应占三成

今年以来,入市项目名下能加,项目供应量达到历史新高。世联行数据显示,北京5月商品房新增供应量环比下降同比上升,共批售13387套,环比下降1.95%,同比上升102.22%。其中,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量环比同比均上升。

上月,昌平区仍为商品房新增供应量大户,共供应4105套,占总供应的30.66%。其次,大兴区和通州[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区分别供应2336套和2129套,其它区域供应均在2000套以下。

从项目层面上看,本月新增供应项目排名前三甲分别为昌平区的恒大城[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通州区的华业东方玫瑰[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和大兴区的远洋[简介 实时动态]•天著,供应面积分别为22.83平米、12.47万平米和8.57万平米。

存量:消化周期较4月增长28.36% “平价走量”或将延续

今年以来入市项目明显增加,项目供应量达历史新高,高供应下低成交,各项目的去化率必然走低。与此同时,在当前价格看跌成交冷淡的市场氛围下,以及“买涨不买跌”大众跟风心理的驱使下,加上贷款难与自住型住宅的分流效应,需求难以积极入市。

从市场表现看,各项目的去化速度在减缓,去化周期在拉长,热销时期“日光盘”的案例难再现,开发商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

选取全市一手房市场2013年6月-2014年5月月均销售速度来计算,全市存量套数约需要11.6个月可消化完成,存量面积约需要14.1个月的消化时间,从近几个月的整体去化时间来看,北京商品住宅市场平均消化速度有所减慢,本月库存量大幅上升,达到84460套,较4月增长28.36%,消化周期继续拉长。

链家地产分析认为,这与一年前土地集中供应有关,前期的土地供应潮迎来集中上市。此外,目前房企面临的主要难题是销售压力大,项目持有成本高。目前国内外的融资环境均不乐观,国内流动性偏紧银根紧缩,境外融资成本上升融资额度降低。

当前销售情况不佳,预期也不容乐观,预计今年二季度,甚至三季度,开发商可能都要以“走量”为主,尽快回收资金。

延伸阅读:

五月北京楼市量升价跌 消化周期较4月增长28.36%

娃哈哈试错多元化 娃欧商场拖欠千万租金或离场

看看5月唐山农村环境卫生 哪些地点最差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河北参访团在唐山考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