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石家庄多数银行悄悄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燕赵晚报   2014-06-05 09:26

[摘要] 虽然央行公开喊话要求支持首套房贷,但各银行贷款额度的紧张显然没有缓解。记者昨日调查发现,省会多数银行已经悄悄上浮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10%—20%,追平了二套房贷的利率水平。对房贷族来说,贷款压力又大了。

本报讯(记者刘文静)虽然央行公开喊话要求支持首套房贷,但各银行贷款额度的紧张显然没有缓解。记者昨日调查发现,省会多数银行已经悄悄上浮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10%—20%,追平了二套房贷的利率水平。对房贷族来说,贷款压力又大了。

存款减少银行钱紧房贷利率上浮

记者昨日依次调查了工行、建行、河北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发现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都在上浮,基准利率几乎已经看不到了。工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的相关人员介绍,房贷是刚涨的,根据总行的通知,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与二套房贷利率追平,目前二套房贷利率仍然是上浮20%。河北银行一家支行的经理说,现在首套房贷从基准到上浮10%、20%都有,基准利率很难申请下来,根据客户资质情况来决定是上浮10%还是上浮20%。建行负责房贷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首套房贷利率要上浮15%,基准利率已经很难申请到。

据银行人员介绍,首套房贷利率的大幅上升还是源于额度的紧张。“现在额度挺紧张的,就是上浮10%,也不能保证很快就能拿到款。”中信银行负责信贷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据记者了解,除了利率上浮,房贷排队现象依然存在,从申请到拿到款的时间各家银行不一,有的银行一两个星期就可以放款,有的银行则需等一个月。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今年央行推出的一系列举措下,不会再发生类似去年的“钱荒”现象。但是,钱紧的现象却是存在的。这一点,从银行存款的流失可见一斑。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人民币存款减少了6546亿元;河北省的情况与相同,4月份,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41248亿元,比上月减少了516亿元。存款减少,贷款额度就不可能宽松,在此情形下,各家银行开始普遍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贷款50万30年多还利息近16万元

对于正准备申请贷款的买房者来说,首套房贷利率的大幅上浮无疑增加了买房成本。省会一家银行的理财师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贷款50万贷期30年,按当前的基准利率6.55%来算,月均还款3176.8元,支付利息643647.8元,还款总额1143647.7元;如果利率上浮20%即7.86%,那么同样的贷款50万元贷期30年,月均还款3620.1元,支付利息803251.3元,还款总额1303251.3元。两相对比,后者比前者每月多还443元,总利息要多还159603元。

那么,上浮的利率什么时候可以降下来呢?银行人士表示很难说,“从现在的情况看,存款增长很难,贷款额度就不会宽松。”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说。对于需要贷款的买房人,银行人士给的建议有两个,一个是尽量使用公积金贷款,目前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没有上浮;另一个就是尽量提高首付比例,减少贷款额度。

 相关阅读:

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全线消失 基准利率已成

建行等四银行再度上调房贷利率 多给利息少排队

银行惜贷让部分开发商降价卖楼 房贷遭"变相加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