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白话地产:去库存化将是未来河北楼市的主旋律

房天下 白话地产  2014-06-04 06:30

[摘要] 如今当我们暮然发现像秦皇岛、唐山、衡水这些城市的房价出现负增长的时候,突然明白当城市的产业发展速度缓慢,吸引外来人口能力不足的情况下,房地产整体市场就会供过于求,“去库存化”也将成为我们未来楼市的主旋律。

来自房地产研究机构中指研究院的数据表明,2014年5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78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32%,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首次环比下跌。数据显示,河北列入百城房价统计体系的七个城市房价环比涨跌互现,保定房价环比涨幅居百城之首,秦皇岛环比跌幅仅次于汕头、呼和浩特和宝鸡,位列百城第四位。

5月河北七市房价指数城市环比涨跌样本平均价(元/平方米)保定2.84%5432石家庄1.92% 6838廊坊0.59% 7348邯郸0.02% 4960唐山-0.37% 6211衡水-0.77% 4916秦皇岛-2.47% 6866。(据燕赵都市网 6月3日报道)

空置房子

曾几何时,我们惊讶的发现,我们早已经进入了住房过剩的时代,房子逐渐背离它的“居住”本质,而成为了投资品,于是城市扩张的脚步不断加快,房价也随之上涨了十几年,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翻了好几番,如今当我们暮然发现像秦皇岛、唐山、衡水这些城市的房价出现负增长的时候,突然明白当城市的产业发展速度缓慢,吸引外来人口能力不足的情况下,房地产整体市场就会供过于求,“去库存化”也将成为我们未来楼市的主旋律。

早在5月24日,住建部为摸清地方楼市真实情况,派出多个调研组赶赴南京、广州、深圳、福州等地实地考察,就当地楼市供需、成交量、银行信贷、楼市政策等多方面进行了解。调研发现,库存大、去化速度缓慢是不少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中正在面临的主要难题。

 相关阅读:

白话地产:“有中生新”唐山开创京津冀发展新局面

白话地产:电商时代到来 买房不团购都OUT了

白话地产:我想有个幸福的家现在可以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