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唐山将试行保障性住房销售与银行贷款联动

燕赵都市报  作者:李金花 师源  2014-05-28 07:32

[摘要] 对任何人来说房子的问题都是大事,但很多人面对保障房申请难、一房多卖等情况时却不知如何去解决应对。在唐山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集中了百姓意见和建议,并逐条给出了解决之法。

对任何人来说房子的问题都是大事,但很多人面对保障房申请难、一房多卖等情况时却不知如何去解决应对。在唐山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集中了百姓意见和建议,并逐条给出了解决之法。

集中治理一房多卖、未批先售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的一房多卖,未批先售的问题,住建局将实行网上备案,实施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制度,保证购房者的性。同时强化监管,加大对房地产市场日常巡查力度。今年以来,住建局已先后查处了17家违法预售企业,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经营行为。引导广大群众不要购买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住房,避免民事纠纷。

针对热点难点问题,住建局还着手精简了审批事项,并下放审批权限,向芦台、汉沽等区委托行使房屋征收权限;向曹妃甸区、海港开发区、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等区下放了施工许可、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竣工验收等13项审批监管权限。同时,针对老、弱、病、残、孕群体进行房产证办理实行预约上门服务,还在房产交易大厅设置了导引台,由专人领办手续。目前,房产交易大厅由原来的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交易一个窗口改为两个窗口办理,提高了办理效率,办理二手房交易登记手续只需2。

年内取缔37台燃煤锅炉集中供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