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唐山:玉田打造京秦铁路绿色长廊

环渤海新闻网  2014-04-17 10:49

[摘要] 针对京秦铁路沿线绿化任务重大、战线长的实际情况,玉田县高度重视,积极创新思路,大力引进市场造林机制,充分发挥园林公司、造林大户的作用,春季完成造林面积3527亩,超额完成了京秦铁路绿化工程,实现了政府收获绿色、企业收获效益、百姓收获实惠的共赢局面。

创新机制多方共赢

玉田打造京秦铁路绿色长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建勋通讯员尚书祎、李红伟)针对京秦铁路沿线绿化任务重大、战线长的实际情况,玉田县高度重视,积极创新思路,大力引进市场造林机制,充分发挥园林公司、造林大户的作用,春季完成造林面积3527亩,超额完成了京秦铁路绿化工程,实现了政府收获绿色、企业收获效益、百姓收获实惠的共赢局面。

加强组织,高度重视。玉田境内京秦铁路线长36.4公里,绿化任务面积2653亩,涉及五个乡镇46个村2359户。为确保京秦铁路绿化工程顺利推进,该县专门成立了由主管副县长负责的推进京秦铁路两侧绿化工程领导小组,财政、林业、水务等部门共同参与,涉及乡镇也分别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为京秦铁路绿化工程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在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京秦铁路绿化工作以来,该县不等不靠,超前谋划,特别是对京秦铁路沿线涉及乡镇多次进行实地踏勘和测量,反复核实造林面积,彻底摸清任务底数,研究制定《玉田县京秦铁路两侧绿化实施方案》,并提早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创新机制,共同造林。该县充分发挥县内园林公司和造林大户多、具有一定实力的优势,积极引入市场造林机制,采取将农户土地统一流转到村集体,再反租倒包给园林公司或大户进行绿化的模式,既壮大了该县园林花卉基地面积,又有效解决了园林公司、大户土地流转难问题。同时,该县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安排专项资金用于造林绿化,即每亩每年补助500元,连续补助8年,有效激发了造林绿化的积极性。据统计,参与该县京秦铁路两侧绿化的园林公司和造林大户达到15个,既缓解了各级政府的财政压力,又实现了打造京秦铁路绿色长廊的目标。

措施到位,进展顺利。该县充分利用去年冬闲时节,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工作力度,采取林业部门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机关干部包户的分包责任制,坚持每天深入到户开展土地流转工作,对“钉子户”“困难户”由乡镇主要领导亲自做工作、想办法,在今年春季造林植树前,该县已将全部造林用地流转到了村集体。同时,该县实行日通报、周调度制度,有效推进了造林绿化工作的顺利开展。

玉田县国土资源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唐山:玉田农企场外交易市场挂牌

玉田县国土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2014]9号

唐山玉田实施四大工程 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唐山:玉田做好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大文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