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立法:违法工程逾期未拆按造价10%罚款

河北新闻网   2014-04-07 03:39

[摘要] 日前,《石家庄市城乡规划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将于6月1日起施行。条例对控制违法建设作出更具操作性的规定。

石家庄立法禁止对违法建设供应“水电气”

违法工程未拆按造价10%罚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常俭)日前,《石家庄市城乡规划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将于6月1日起施行。条例对控制违法建设作出更具操作性的规定。

为防止城乡规划实施过程中时常出现的随意变动现象,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并公布的城乡规划,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严格遵守,未经法定程序不得修改。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对城乡规划的制定、实施、修改和监督检查提出意见和建议,就涉及其利害关系的建设活动是否符合城乡规划要求,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查询。

为将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条例规定,供水、供电、供气单位不得为违法建设提供水、电、气服务。针对违法建设查处中强制停工难、强制撤除难等问题,条例单独设立了有关行政强制的规定,明确县(市、区)政府为实施强制的主体,县(市、区)政府实施行政强制可以采取的手段,以及公安部门参与行政强制应履行的职责。对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影响的严重违法建设,应当予以拆除。

条例规定,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或违反城乡规划擅自在建筑物楼顶、退层平台、住宅底层院内以及配建的停车场地进行建设的,由城乡规划执法部门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拆除、恢复原状。按期拆除的,可以并处违法建设工程造价10%以下的罚款;未自行拆除的,应当依法强制拆除、恢复原状,并处违法建设工程造价10%的罚款。

石家庄写字楼市场供大于求 用户开始"逃离"CBD

房价要暴跌? 快看看唐山房价走势如何

石家庄地铁“最美工地”引来北京同行取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