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北京楼市刚需盘“以价换量” 高端项目需求升温

中新网  2014-03-21 11:19

[摘要] 以位于孙河的泰禾·北京院子为例,今年2月,泰禾·北京院子首期开盘即售罄,销售18个亿成就了普通住宅的销售速度。

高端项目一日售罄

相比于刚需项目低迷,中高端改善项目今年呈现一路上涨态势。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后到3月16日,北京改善型房源共成交649套,占商品住宅总销量的比重为12%,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3个百分点。中高端改善型楼盘销量走高给开发商稳定的市场预期,春节后,一些中高端项目的开盘定价也依然保持上涨势头。截至目前,2月上半月开盘的龙湖好望山、龙湖双珑原著、五矿万科如园三个中高端项目经过一个月的消化期,实际签约率平均达到47%,也能看出当前改善型楼盘受市场追捧的程度。

在改善项目中,高端项目表现尤为突出。根据丽兹行豪宅研究院统计数据,3月上旬(1-16日)高端新房市场成交160套,相比上月同期上涨213%,相比较去年12月份上涨8.8%。从建委网站状态数据显示,1月份入市的泰禾·北京院子、万科如园两个项目从预订量来看,处于热销阶段。

以位于孙河的泰禾·北京院子为例,今年2月,泰禾·北京院子首期开盘即售罄,销售18个亿成就了普通住宅的销售速度。对于整个北京别墅市场来说,这样的成绩也是屈指可数。“泰禾·北京院子”一期的成交单价为84871元/平方米,成交均价为72742元/平方米。截至3月17日,泰禾·北京院子一期成交均价为今年北京楼市各项目首位。

丽兹行郑海燕认为,高端新房年后纷纷入市开盘,稀缺户型设计,高性价比优势,加之年前长期入市“空缺”期,大量需求累积,年后入市开盘后集中爆发,成交活跃。

热销项目忙加推

受到前期热销的刺激,一些项目开始蓄势加推二期产品。

3月16日下午,泰禾·北京院子私家堂会上,泰禾·北京院子宣布二期产品应市加推。泰禾·北京院子相关人士表示,项目自一期售罄后,市场热度持续升温,营销团队几经研究磋商,决定将二期产品提前推入市场。据悉,二期入市产品为3米高围合私家大院别墅,赠送精装修双庭院。产品有联排、合院等多种户型产品。

此外,位于台湖的泰禾1号街区去年年底首期开盘773套一日售罄之后,于近日宣布二期产品入市,二期产品延续了一期受市场热捧的40至80平方米经典户型,还将赠送全套品牌家电。除泰禾1号街区一期和泰禾·北京院子以外,泰禾石景山地块、西局地块项目也将于今年入市。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人购买力突飞猛进,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数量也在日益增多,同时北京商机众多,资源集中带来的聚合效应,以及不动产的稳健增值表现也成为吸引中国财富人群不断涌入北京的原因,这些都构成了中高端改善客群基数的扩大。而北京核心城区地价的跳涨与不断冲高,促使现有中高端住宅所占据的地段价值更加凸显,成为其价值不断冲高的硬性保障,另一方面,通过国内房企对高端项目操作经验的日臻成熟,北京中高端住宅产品的居住品质、物管服务以及为高端人群所提供的社交平台价值等复合功能也越来越多地受到了客群的认同。在北京中高端产品软、硬件水平不断提升满足居住升级需求的背景下,再加上高端住宅产品的增值避险功能,促使北京中端产品量、价走高。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随着去年高价地项目今年相继入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2014年房企必须强化高周转战略,在库存去化的同时扩大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