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年楼市:“双向调控”下理性维稳

360新闻   2014-03-21 10:05

[摘要] 年初的一波所谓降价潮是否会让楼市戛然转向?刚刚结束的两会又会对楼市起到什么影响?从两会上关于房地产的声音中可以梳理出来,在调控层面上看2014年将实行“双向调控”政策;而从各地房企的市场表现和业内人士分析可以看出,“理性维稳”是房企和购房者作为市场双方的共同希望。

年初的一波所谓降价潮是否会让楼市戛然转向?刚刚结束的两会又会对楼市起到什么影响?从两会上关于房地产的声音中可以梳理出来,在调控层面上看2014年将实行“双向调控”政策;而从各地房企的市场表现和业内人士分析可以看出,“理性维稳”是房企和购房者作为市场双方的共同希望。

“双向调控”将使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分化

与以往不同,此次两会对房地产行业并未做过多着墨,在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直接涉房的内容是:要“完善住房保障机制”、“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强调,房价分化现象将来会越来越严重,在未来的十年内中国房地产不可能出现大的危机,房地产全面崩盘不大可能,但局部地区、个别城市如果不注意调控,就会出现像鄂尔多斯等地那样的情况。而另一位副部长齐骥则透露,2014年将实行“双向调控”政策,为房地产走势指明了一个方向。
权威人士分析,“双向调控”是建立健全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重要手段,而土地改革、产权制度改革、金融制度改革将会是重要的改革配套措施,在这些措施中,土地制度改革将起着基础性的作用,它的目的在于为不动产登记、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城市联网、房产税开征、小产权房转正、农地入市等制度作铺垫。

市场发展将理性维稳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日前表示,2014年以及今后房地产进入一个平稳、理性的方向。他认为,从国家宏观的经济形势和房地产十余年的发展来看,房地产结构由过去的普遍性需求,或者严重的短缺,向部分需求在转变。在针对市场差异化中,政府在2013年的调控也体现了分类调控的思路。朱中一强调说,不能依据短期内一、二个城市、若干楼盘发生的变化就对整个楼市下“拐点”、“崩盘”的结论,应该将之放在一个较长时期和较宽视野来分析判断走势。

“2014年地产企业将继续接受市场的考验,房地产的发展将逐步进入到一种稳中有升的趋势,不会出现大起大落,因为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以及人们对商业地产的需求都是真实存在的,地产企业对社会的贡献度会逐步提高,也体现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济南万达商业广场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春吉认为,2013年以后,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以后,对于房地产提出 了以市场配置起决定作用的要求,只要社会上存在对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房地产行业仍然会有好的发展。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斌认为,对于2014年市场预测,无非就是“房价要升、要降、稳中有升”三种局面,然而无论从开发企业角度还是个人角度还是希望2014年和去年一样稳中有升,因为这种市场更加健康稳定。

标杆房企带动行业转型升级

“千亿房企是目前中国房地产未来发展的风向标,将引领中国房地产进入崭新的时代。2014年,万科、绿地均有望进阶两千亿量级,千亿房企数量也会在2013年7家的基础上至少增加1到2家。”山东火炬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倩认为,未来房地产企业将开始量变到质变的转型,企业将会更加注重有质量的增长。更加关注民生和行业的结构化发展,在房地产需求的金字塔上合理配置行业资源和产品结构。

她认为,在规模和利润之间,企业将更注重利润的增长,而非一味追求扩张。此外,企业会更注重在金融、互联网领域的合作,使利润和规模的增长更具弹性和可持续发展,降低风险。而优化服务体系,完善产品品质,注重产品的精品化和高端化,修复因规模扩张而出现的质量等一系列问题,实现企业规模的安全增长也是房企升级的方向。“2014年,国企、大型房企会继续占据主导地位,本土房企抗压性越来越强,学习的基因也会慢慢展现,和外来房企一起让济南房产更活跃,从群雄逐鹿到百花齐放。”作为本土企业的品牌代表,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斌表示,大家对未来市场看好的同时,竞争一定越来越激烈,所以,房企需要做好自己、让产品更加优化,来适应这种市场竞争,这对每个企业都是很重要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