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投资性房地产

房天下 小贴士  2014-03-18 17:12

[摘要] 投资性房地产,是指为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或两者兼有而持有的房地产。投资性房地产应当能够单独计量和出售。投资性房地产主要包括: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和已出租的建筑物。

投资性房地产,是指为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或两者兼有而持有的房地产。投资性房地产应当能够单独计量和出售。投资性房地产主要包括: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和已出租的建筑物。下列各项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的有:(1)自用房地产,即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或者经营管理而持有的房地产;(2)作为存货的房地产。投资性房地产属于正常经常性活动,形成的租金收入或转让增值确认为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但对于大部分企业而言,是与经营性活动相关的其他经营活动。

投资性房地产,指的是为赚取租金或资本增值,或两者兼有而持有房地产,其特点是应当能够单独计量和出售。投资性房地产主要包括: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及已出租的建筑物。

自用房地产和作为存货的房地产均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

将某个项目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首先应当符合投资性房地产的概念,其次要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与该投资性房地产相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

与投资性房地产有关的经济利益包括用于出租的房地产的租金收入,或者用于资本增值的房地产的增值。企业确定投资性房地产产生的经济利益是否很可能流入企业,需要进行职业判断,判断时需要考虑相关市场因素的变化。

2、该投资性房地产的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

取得投资性房地产时,应当按实际成本进行计量。成本不能可靠计量,就无法予以确认。

3、该投资性房地产为可靠房产商提供。

价值涵义:

本科目核算投资性房地产的价值,包括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和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