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会房地产调控靴子落地 万科引领地产股绝地反击

每日商报  2014-03-07 11:30

[摘要] 3月5日,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出炉,对于里面涉及房地产的内容,有媒体总结,“是10年以来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没强调‘房地产调控’,而是重点对住房保障机制做了大篇幅描述”。

3月5日,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出炉,对于里面涉及房地产的内容,有媒体总结,“是10年以来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没强调‘房地产调控’,而是重点对住房保障机制做了大篇幅描述”。

受此消息影响,此前只跌不涨的地产股也终于松了一口气。昨日,在万科A的率领下,地产股迎来了大幅反弹。万科A盘中接近涨停,最终上涨8.28%,渝开发、中南建设、荣盛发展、廊坊发展、金科股份、大港股份等均迎来涨停,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华夏幸福等涨幅均超5%。

地产股绝地反击

昨日,万科A以6.76元平开,在经历一个多小幅震荡后,股价开始缓慢上行,早盘收盘前,万科A涨幅接近5%。午后,万科A盘中大单不断涌现,于14点30分前后冲击涨停,涨幅一度达9.91%,接近涨停。尾盘时分,万科A涨幅有所回落,最终收于7.32元,涨幅8.28%。创该股去年6月份以来单日涨幅。

万科A带领下,地产板块发动绝地反击,相关个股纷纷上扬。渝开发、中南建设、荣盛发展、廊坊发展、金科股份、大港股份等盘子相对较小的个股纷纷涨停。

此外,宜华地产、华夏幸福、招商地产、绵世股份、深振业A、冠城大通、新华联、保利地产等多股涨幅超5%,苏宁环球、泛海建设等个股涨幅超过3%,只有凤凰股份、卧龙地产等小部分地产出现下跌。

当日,房地产开发指数大涨3.39%,位居两市板块之首。

自去年三季度以来,A股房地产板块经历了长达半年的熊途,板块指数跌幅一度超出20%。其间个股中跌势更是惨烈,荣盛发展、招商地产、阳光城、保利地产等多股跌幅超过40%。

调控政策靴子落地

每逢两会,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何去何从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今年越是临近两会,地产板块越是风声鹤唳。在2月20-25日期间,地产板块因此经历一波迅猛大跌。不过,如今随着2014政府工作报告的出炉,地产板块的地产股短期跌势已经消散。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这是政府工作报告基于市场发展形势做出的积极调整。

分析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房地产的表态对房地产板块而言偏利好。

国泰君安称,这次突出强调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这表明一刀切的调控政策或已成为历史,未来地方政府在房地产调控上或具有更多自主权,这更符合不同城市严重分化的现实。一些符合新型城镇化规划方向、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占主导的地方城市,未来在调控政策上有边际改善的可能和空间。除了强调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供应外,还强调增加共有产权住房供应,层次更为丰富完善。值得注意的是,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前的“坚决”两字被去掉。

此前的3月3日,国家住建部长姜伟新政协开幕当天只对记者们说了四个字,“双向调控”,却没有透露详情。

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昨日就“双向调控”做出了权威解释:所谓双向调控亦可称分类指导,即对一线城市继续增加供应,抑制、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限购政策不退出。而对于库存量比较大的城市,要控制供地结构、供应结构。

齐骥透露,所谓高库存是指库存量高于月销售量的12-15倍,高过1年到1年半的销售量的,就是高库存。齐骥同时对杭州部分楼盘降价的事件做出回应,称了解显示,杭州楼盘降价后,所有楼盘都销售一空。所以杭州这种城市只是出于阶段性的下滑,而不是大的问题。

游资、机构哄抢地产股

从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来看,昨日参与地产股炒作的主要为活跃游资,荣盛发展、渝开发、廊坊发展等均遭到游资热情追捧。以荣盛发展为例,昨日在其买入榜前5个席位中,买一席位为活跃游资国泰君安交易单元,大举买进3200多万,买二席位活跃游资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买入近2000万元,买三席位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720万元,买入榜5个席位昨日合计买入金额9192万元,占该股昨日总成交比例的27.2%。

不过,除了游资之外,也有部分地产股遭到机构资金光顾。其中,金科股份前5个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身影,两机构合计买入近千万元。

对于地产行业后市,市场观点也从此前普遍看空中出现转机。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对房地产调控着墨甚少,仅仅提到抑制投资投机,没有过多打压政策,也就意味着市场环境将转好,地产股会有一定的机会。现在影响市场的更多的是信贷阶段性紧缩,目前虽然没有改善,但从去年年底,政策面因素已经开始慢慢弱化了,料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将转好。

(两会)政协委员赵晓勇:管好保障房 放开商品房市场

地产界政协委员看楼市:要市场调节而非限购限价

“两会”预判2014年楼市趋势 季度楼市马上好转

今日话题:2014两会中的房地产 你的关键词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