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数字:全球十房产商中国占7席 去年网拍成交200亿

中国经济网  2014-03-02 07:49

[摘要]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近日回应“2033年中国养老金的缺口将达到6.82万亿人民币”时表示,对养老金未来的支付能力作出预判和预测,是对远期负责的表现,是有忧患意识的一种表现,但是拿它来吓唬老百姓就不恰当了。

一周人物:2.24-3.01

6.8万亿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近日回应“2033年中国养老金的缺口将达到6.82万亿人民币”时表示,对养老金未来的支付能力作出预判和预测,是对远期负责的表现,是有忧患意识的一种表现,但是拿它来吓唬老百姓就不恰当了。2013年职工养老保险,职工养老保险总的收入将近22500亿,支出18400亿,当期的结余是4000多亿。也就是说当期收支平衡是有结余的,没有缺口。

1.83万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3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311元,比上年增长10.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1%。这是统计局首次发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此外公报显示,按照年人均纯收入2300元的农村扶贫标准计算,2013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为8249万人,比上年减少了1650万人。

七席

今日发布的《2014星河湾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全球十大房地产商中,中国富豪占据七席。尽管中国房地产市场有所放缓,万达的王健林仍然是今年全球房地产商中的大赢家,快速上升到全球第二位,位于李嘉诚之后。全球十大房地产商的排名是:李嘉诚、王健林、李兆基、郭鹤年、唐纳德?布伦、杰拉尔德?卡文迪什?格罗夫纳家族、郑昌家族、杨惠妍家族、刘銮雄、林堉璘家族(中国台北),其中后四位是今年的新面孔。

3成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日前披露,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数量已超过两亿。养老难题日益严峻,要如何负担起占总人口14.9%的“生命之重”?中青舆情监测室抽样分析显示,41.3%网民不满养老金多轨制,呼吁政府部门有所作为。但有近三成网民认为,今后的养老问题“不能光靠政府”。专家建议,社区内可以建小型的养老机构或者寄宿中心。“以北京为例,将来的趋势可能就是,最终把3%到4%的老人规划在机构内、社区以外的地方养老,其他老人都在社区内养老。”

15%

中央气象台近日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这是自20日以来连续第五天发布霾黄色预警。近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出现了灰霾,影响面积约为143万平方公里,约占国土面积的15%,重霾面积约为81万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北京、河北、辽宁、山西、山东、河南等地。据悉,此次霾过程要一直到2月27日才会彻底结束。目前,环保部下派12个督察组,赴北京、天津、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等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部分重点城市开展空气质量专项督察。

近半

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机构财富品质研究院调研显示,2013年,全球奢侈品市场总容量达到创纪录的2170亿美元,全年增长率为11%。其中,中国奢侈品市场本土消费280亿美元,增幅3%,境外消费进一步加强,达到740亿美元,即中国人奢侈品消费总额为1020亿美元,相当于中国人买走全球近半的奢侈品,是客户。

200亿

《2013年中国拍卖行业经营状况分析及2014年展望》报告指出,2013年网络拍卖成交金额超过200亿。网络拍卖活动广泛涉及房地产、土地使用权、机动车、农产品、股权、文物艺术品、无形资产等丰富品类,网拍形式也进一步扩展到了网络与现场同步拍卖。2013年成为中国拍卖行业名副其实的“网络拍卖发展年”。

延伸阅读:

唐山万万买不得的房!盘点最易贬值的10种房子(图)

2014中国房价走势预测 2014必看六大买房原则

中国房价暴跌已开始 盘点2014年将破产的城市

马年婚房购置宝典 唐山精装房5500元/平起售!

买房必须五证齐全才靠谱 唐山盘5300元大红本抱回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