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海地产斥151亿“圈地” 土地储备规模超万科

新华网   2014-02-24 15:44

[摘要] 不足40天,中海地产斥巨资150.97亿元拿地,总计建筑面积规模将近400万平方米,其在土地市场的动作可谓不小。

不足40天,中海地产斥巨资150.97亿元拿地,总计建筑面积规模将近400万平方米,其在土地市场的动作可谓不小。

事实上,截至2月23日,纵观2014年开年,虽然各大房企拿地均显躁动不安,但能与中海地产拿地金额超过百亿元相比,只有华润置地与方兴地产或能与之比拼一二。万科、保利等龙头房企基本保持“淡定”状态,每家拿地金额尚不足50亿元。

“中海地产近年来的销售规模增长速度放缓,亟待补仓。”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但有不少业内人士猜测,从中海地产拿地规模与速度、销售去化速度等方面看,合并中建系的中海地产或剑指万科。据悉,截至2013年年底,中海地产的土地储备规模已经超过万科,但销售规模却与万科有着约600亿元的差距。

斥资151亿元“囤货”

2月11日,中海地产发布公告称,2014年1月份,中海地产收购了三幅新地块,总建筑面积为224万平方米,应付土地出让金为45.87亿元;2月14日,中海在山东省即墨市以9.2亿元斩获一地;2月21日,中海地产以95.99亿元的总成交金额拍得广州市三幅地块,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总配建面积21.42万平方米,每宗地块楼面价都超过1.8万元平方米。

至此,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1月17日至1月21日,中海地产共斥资约150.97亿元在济南市、佛山市以及广州市等地拿地,总建筑面积接近400万平方米。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中海地产2013年平稳晋级千亿元级房企阵营,且在2013年下半年上调销售目标并顺利完成。“有了销售额的保障,加上财务结构优势,拿地补仓并不让业界意外。”

不过,另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中海地产虽然有“最赚钱”房企之称,但其销售规模增长速度与其它千亿元级房企相比,并没有较大优势。此次与中建地产合并后,中海可能向加快项目周转速度、提升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等方面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