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2014年楼市投资价值调查:多个城市风险暗藏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2-20 10:16

[摘要] 在这份报告中,一些开发商普遍进入的城市被列为风险型城市,如温州(楼盘)、三亚(楼盘);而一些省会城市如哈尔滨(楼盘),以及当前开发商仍然看好的城市如湖南岳阳(楼盘)、安徽芜湖(楼盘)等,则被列为脆弱型城市,一不小心就会沦为风险型城市。

楼市分化的特征正在加剧。

分化不仅仅出现在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也不仅仅是住宅与商业的分化。世联行(002285,股吧)和上海(楼盘)同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联合做出的一份《城市房地产投资价值研究——分化市场中的价值探寻》(以下简称《研究》),专家们给出了上百个中国内地城市,包括住宅、商业、写字楼这些物业的投资价值指数,作为分化市场中的决策参考。

在这份报告中,一些开发商普遍进入的城市被列为风险型城市,如温州(楼盘)、三亚(楼盘);而一些省会城市如哈尔滨(楼盘),以及当前开发商仍然看好的城市如湖南岳阳(楼盘)、安徽芜湖(楼盘)等,则被列为脆弱型城市,一不小心就会沦为风险型城市。

房地产“闭着眼睛都能挣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当下的市场,无论买地还是买房,无论是开发住宅还是商业、写字楼,无论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其投资行为面临的风险都在加大。

城市的价值投资等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