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正定塔元庄村“巨变” 户均130平方米楼房

河北新闻网  2014-02-02 00:00

[摘要] 宽阔的道路,整齐的楼房,如果没人介绍,还以为这里是城市社区,但这里却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居民区——河北省正定县正定镇塔元庄村。春节前夕,记者来到塔元庄村,感受到村民的幸福新生活。

宽阔的道路,整齐的楼房,如果没人介绍,还以为这里是城市社区,但这里却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居民区——河北省正定县正定镇塔元庄村。春节前夕,记者来到塔元庄村,感受到村民的幸福新生活。

刚一进村给记者的印象就是,村里干净卫生,难觅农村痕迹。村民们告诉记者,他们搬进楼房已经5年了,现在不用再生煤炉取暖做饭了,过年打扫卫生也简单了许多。经过拆迁改造的居民楼都是带电梯的多层楼,每户面积130平米左右,结构合理,村民们对现在的居住条件感到很满意。

【同期】(塔元庄村村民李彩芳)俺们原先住的平房,住的平房在楼底不得自己烧暖气,烧那个煤背到里面,往外背那个煤渣,要不都说来楼下,一天洗十次手,也不见干净,来楼上洗一次手也干净的不行,要不变化可大了。

塔元庄村民不仅满意居住条件的改善,对福利待遇也非常满意。记者在村民活动室看到不少老年人在打麻将,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据了解,现在塔元庄村为60岁以上老人每月发放200元的养老金,在医疗、上学等方面村里也有相应的补助,而物业费和暖气费等费用完全由村里负担,

【同期】(塔元庄村村民 李凤须)原先住那个平房抄啊扫啊,也吃不上喝不上,这时候有钱花有吃的,这时候俺们觉得幸福的不行。

(塔元庄村村民 刘老杆) 比过去是强的太多了,(现在)像过年一般都是买点现成的,只管往冰箱一冻,过去在厨房弄大锅干啥的,特别麻烦费事。

谈及具体生活变化的感受,许多村民就从春节说起,都表示现在基本上想吃什么都能买到什么,不用再像过去那样刻意做准备,一些东西村里还要发放,感到现在过年是简单而幸福。

【同期】(塔元庄村村民 李彩芳)(过去)就过年能吃上好的,像现在不,那就和天天过年一样,要不说新鲜吧,孩子们都爱过年。咱们这个老百姓们,还是那个都兴这么多年了,炸点丸子蛋蛋,炸点豆腐炸点山药,孩子们都爱吃。

塔元庄村村支书尹小平说,村里变化还不仅仅是村容村貌和居住环境的改变,村民的精神面貌也有很大变化,邻里关系融洽,村里氛围和睦。而村里也有新规划就是发展农业产业化,发展农村养老,提前实现小康等,让村民感受到更大的变化。

【同期】(塔元庄村村支书 尹小平)对农民来说好多福利,能增大的(明年)一定要继续增大,现在俺们是供暖由集体负担,物业费由集体负担,这个60以上老人每月每人200元(养老金),有线电视集体负担一半,这个医疗(集体)负担一半。现在俺们这个村里,包括这个人的穿衣打扮,这个精神面貌,比过去前五年住平房的时候,得差一个档次。

村里变化,村民有着切身感受,有些村民更是把这种变化用文艺表演的形式予以记录,唱出大家的幸福新生活。

【同期】(塔元庄村村民 尹军花)新春佳节天,看看今天的生活好不好,休闲广场灯光亮,健身的器材排着行,大人小孩健身忙,塔元庄真是美,地肥水美人更美,今天的生活真是好,早餐牛奶加面包,手机电脑都不少,做饭用上了电饭煲,奥迪宝马比着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唐山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